推两款1.5L 精英型 华晨中华V3购车指南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12 10:55:47
来源:联合网

 近日,华晨中华的深耕之作小型SUV-中华V3正式上市了,共推出1.5L/1.5T两种发动机共9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6.57-10.27万元。姗姗来迟的中华V3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很多,先前我们已经通过实拍文章对其进行了全面解剖《国产小型SUV的新成员 实拍华晨中华V3》,外观、内饰设计和内部乘坐空间都得到了认可,接着我们从配置角度进行分析,看看这8款车型哪款最值得购买。

华晨中华V3售价信息
车型
售价(万元)
2015款 1.5L MT 基本型 6.57
2015款 1.5L MT 舒适型 6.87
2015款 1.5L MT 精英型 7.27
2015款 1.5L MT 酷悦型 7.97
2015款 1.5T MT 都市型 8.17
2015款 1.5L AT 舒适型 7.97
2015款 1.5L AT 精英型 8.37
2015款 1.5T AT 精英型
9.57
2015款 1.5T AT 旗舰型 10.27万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 车型简介

  中华V3前脸造型硬朗,在保持家族化风格的同时有着自己的特色和动感元素。保险杠将上下进气格栅分割开来,上进气格栅与卤素前大灯相连,下进气格栅上的V型亮银色装饰条与雾灯两侧的装饰进气口搭配,整车线条较多,很充足的凸显了运动的气息。

  新车因为尾部后玻璃面积较小,加上圆润的造型和宽宽的后保险杠使得尾部整体看来很敦实。尾灯集成了LED+卤素灯泡,灯壳上的“V3”字样有效地提升了辨识度。

  长宽高分别为4200mm/1790mm/1600mm,轴距为2570mm。相比同级别长安CS35和瑞风S3等在轴距上小有优势,可见其空间比较充裕。经过实际体验,173公分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放倒最低处,可以获得一拳+四指的头部空间;后排可以获得一拳+一指的头部空间和近三拳的腿部空间。

  中控布局清晰明了,仪表盘上方采用皮质材料包裹,其余部分多为硬质塑料,虽然只有小部分是皮质,足够展现中华的好产品诚意。三幅式采用皮质包裹手感不错,左右两边的多功能按键操作便利,功能上集成了多媒体控制和定速巡航。内饰为红黑配色,率先就能营造出SUV的运动氛围。另外,随处可见的红色缝线和银色装饰很好的起到了点缀的作用,加强了视觉质感。

  V3整个车身还有一大亮点,那就是它的17寸和18寸轮胎,1.5L排量上采用的是万力品牌HARMONIC H220系列幸好轮胎,具体规格为215/60 R17 96H,十辐铝合金轮胎设计富有张力。另外,新车还采用了万力 FLASH AS208系列轮胎,规格为215/55 R18,多幅式双色亮面轮圈有着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

  动力方面,中华V3搭载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20N·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新车后悬架采用扭力梁式悬架,减少对车身空间的占用。

 ● 配置详解

   1.5L MT基本型:6.57万

基本型配置详解
卤素大灯
铝合金轮圈
方向盘上下调节
行车电脑显示屏
正/副驾驶席安全气囊
ISOFIX儿童座椅接口
车内中控锁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EBD
座椅高低调节
后排杯架
前/后雾灯
大灯高度可调
前/后电动车窗
后视镜电动调节
遮阳板化妆镜
后雨刷
手动空调
4扬声器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中华V3全系入门车型是一款1.5L 手动基本型,市场指导价为6.57万元。配置基本能满足日常需求,正/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EBD、大灯高度可调、后视镜手动防眩目以及后视镜电动调节的配备还是值得称赞的。当然,基本的4扬声器和手动空调是低配车型的必备。

  ■ 1.5L MT舒适型:6.87
   1.5L AT舒适型:7.97

舒适型配置详解
配置 舒适型 基本型
发动机电子防盗
--
遥控钥匙
--
后驻车雷达
--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
前中央扶手
--
外接音源接口
--
后窗除雾功能
--
前阅读灯
--
车内灯光延迟关闭
--
行李厢照明 --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舒适型有两款车型,手动挡售价为6.87万,自动挡售7.97万元,分别在入门车型的基础上贵了3000元和1.4万元。舒适型新增了发动机电子防盗和后驻车雷达以提升整车的安全性能,还有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前中央扶手、后窗除雾和多种灯光照明系统为车主和乘客提供更好地驾乘舒适性。

  ■ 1.5L MT精英型:7.27
  ■ 1.5L AT精英型:8.37

精英型配置详解
配置 精英型 舒适型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
定速巡航
--
中控台彩色大屏
--
蓝牙/车载电话
--
6扬声器
--
7寸中控彩屏多媒体系统
--
智能手机互联系统
--
皮革包覆门板
--
时尚炫酷外观套件
--
高光豪华内饰套件
--
司机侧面眼镜盒 --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1.5L车系有两款精英型,自动挡与手动挡之间有着1.1万元的差价,与同样提供手/自动挡的舒适型相比,精英型价格高4000元。配置提升十分明显,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蓝牙和V3隆重推出的手机互联系统等都是从这款车型开始配备的。另外,新车外观和内饰也有小幅改动,外观加入时尚炫酷的外观套件、内饰则是高光豪华套件,且门板采用皮革包裹,SUV的越野性更突出。

   1.5L MT酷悦型:7.97

酷悦型配置详解
配置 酷悦型 精英型
前排侧气囊
--
前排头部气囊
--
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
--
刹车辅助EBA
--
牵引力控制ASR
--
车身稳定控制ESC/ESP
--
自动空调 --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1.5L车系有两款精英型,自动挡与手动挡之间有着1.1万元的差价,与同样提供手/自动挡的舒适型相比,精英型价格高4000元。配置提升十分明显,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蓝牙和V3隆重推出的手机互联系统等都是从这款车型开始配备的。另外,新车外观和内饰也有小幅改动,外观加入时尚炫酷的外观套件、内饰则是高光豪华套件,且门板采用皮革包裹,SUV的越野性更突出。

   1.5T MT都市型:8.17

都市型配置详解
配置 都市型
精英型
真皮方向盘
--
日间行车灯 --
红色刹车钳
--
运动版专属标识
--
动力参数对比
最大功率(kW) 110 82
最大扭矩(N·m) 220 145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接着我们要分析的对象是中华V3的三款1.5T车型,首先是手动都市型,市场售价8.17万元。经过配置对比,我们会发现,这款都市型的配置与精英型十分接近,差异在于减少了真皮方向盘新增了日间行车灯、红色刹车钳和运动版专属标识。最大的亮点还在于动力的增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增加了18KW和75Nm。

   1.5T AT精英型:9.57

1.5T 精英型配置详解
配置 1.5T 精英型
都市型
真皮方向盘
--
皮质座椅 --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1.5T AT 精英型与1.5T MT都市型之间有着1.4万元的差价,除了变速器区别外,配置差异不多,精英型在都市型的基础上增加了这篇方向盘和皮质座椅,乘坐舒适性更好。

   1.5T AT旗舰型:10.27

旗舰型配置详解
配置 旗舰型
1.5T 精英型
一键启动/进入系统
--
电动天窗
--
智能行车电脑(TFT彩色仪表)
--
自动空调
--
8扬声器
--
前排侧气囊
--
前排头部气囊
--
前排预拉紧式安全带
--
后排两侧限力式安全带
--
乘员未系安全带提醒
--
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 --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最后是全系最高配1.5T AT旗舰型,虽然价格比精英型贵了7000元的,在配置上的提升也是实实在在的。一键启动/进入系统、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前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ESP等等,除天窗和运动标识等部分陪之外,旗舰型整体与1.5L 手动酷悦型的配置相当。

  ● 车型推荐

  ■ 1.5L MT精英型:7.27
  ■ 1.5L AT精英型:8.37

  入门基本型和次低配舒适型在基本配备和舒适功能方面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而在1.5L车系的两款精英型上的配置提升更为明显,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蓝牙和V3隆重推出的手机互联系统等都是从这款车型开始配备的。另外,新车外观和内饰也有小幅改动,外观加入时尚炫酷的外观套件、内饰则是高光豪华套件,且门板采用皮革包裹,SUV的越野性更突出。因此,我们最为推荐的当属这两款车型。

 ◆ 购车费用计算

  首先我们来看看全款购车需要多少费用。以上文推荐的1.5L MT精英型和1.5L AT精英型为例,购车费用明细如下:

购车费用明细
车型 1.5L MT精英型 1.5L AT精英型
指导价(元) 72700 83700
购置税(元) 6214 7154
上牌费用(元) 500 500
车船使用税(元) 900 900
交强险(元) 950 950
常规保险合计(元) 3812 4039
合计(元) 84596
96763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注:以上价格仅以标准的购车计算器的计算所得,未涉及优惠打折,实际费用可能会有所差异,此表仅供参考。

  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贷款方式购车,我们以按首付30%,贷款期限三年计算如下:

贷款期限三年费用明细
车型 1.5L MT精英型 1.5L AT精英型
指导价(元) 72700 83700
首付款(元) 21810 25110
贷款额(元) 50890 58590
月付款(元) 1563 1800
必要花费及常规保险合计(元) 11896 13063
合计(元) 89974
102973
比全款购车多花费(元) 5378 6210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