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威携名企布局大健康产业 推动减少癌症发病率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2-13 11:23:17
来源:联合网

中国每分钟有6人被确诊癌症,每死亡5人中就有1人死于癌症……癌症侵袭,谈“癌”色变,成为社会普遍现象。当人们还在整天大鱼大肉、随便熬夜、动辄喝醉、快乐的放着烟花爆竹等过春节时,2月4日,“世界癌症日”又不期而至。世界卫生组织(WHO)研究报告向中国发出警示,2012年中国新诊断癌症病例307万例,高居全球第一位,令人触目惊心。

  癌症,是人们最为恐惧的疾病之一,也是医学研究者孜孜不倦攻克的难关。面对未来将出现癌症大爆发情况,呼吁民众改善生活方式,是我国国家卫生计生委、老龄委、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暨健博会组委会等社会相关组织共同倡导与致力的重要工作,也是迫在眉睫的关乎中国未来的全民健康大计。

  老龄化加剧,中国癌症病例全球居首

  全球癌症发病形势严峻,发病率与死亡率呈持续上升趋势。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世界癌症报告》表示,2012年有1400万人被诊断患癌,发展中国家首当其冲,占全球新增病例的6成,年度死亡病例的7成。据报告预测,2035年,全球新增患癌病例将增至2400万,癌症死亡人数可能从每年820万人增至1300万人。

  随着全球经济快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饮食结构发生变化,加之老龄化时代的到来,发展中国家民众患癌症的几率大幅增长。在2012年,全球新病例有一半发生在亚洲,其中大部分发生在中国,已高达300万例。

  据了解,国际上的62种主要癌症,大部分是人们在60岁-70岁后高发,老龄化的日益加剧成为癌症高发的重要因素。2013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突破2亿,癌症作为老年人的高发病症,是导致人类寿命缩短的主要疾病,成为人们的健康杀手,抗癌、防癌成了众多老人当下维护健康的主要任务。

  引发癌症三大诱因:胡吃海喝瞎抽

  要预防癌症就得先了解癌症病理产生的原因。除了日益加剧的老龄化,不良的生活习惯是引发癌症病发的主要因素。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常见的患癌危险因素包括吸烟、膳食结构不合理、肥胖和缺乏体育锻炼等。

  研究表明,在致癌因素中,饮食因素占35%,烟草占30%。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执行主席黄明达道出了癌症病理的根源:“一个‘癌’字三个口,即胡吃、海喝加瞎吸,这是诱发癌症的主要因素,加之近年来环境问题的凸显,如PM2.5空气污染、水质污染等事件层出不穷,恶劣的生存生活环境成为癌症病例增加的主要外在因素。由此得出,癌症实际上是一种生活方式病。”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也指出,人们对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可能带来的癌症威胁认识不足。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认为,癌症难以治愈,治疗费用昂贵,所以对抗癌症,未雨绸缪更重要。专家指出,如果人们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2012年的新增癌症患者中,一半人都可以避免罹患癌症。

  世博威携手健康名企,共谋健康大业

  面对癌症的大势侵袭,引导公众遵循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政府、企业等的工作重心。作为一家致力于健康产业的专业会展机构——世博威会展集团,一直呼吁民众改善生活方式,早在11年前,就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先后推出了有机食品展、高端油博会、营养健康展、高端水展、高端饮品展等,针对近两年雾霾严重和水污染严重等生活环境问题,2014年又加入了双净展,即空气净化和净水设备展。针对老人的则有家庭医疗器械展和康复护理展。11年以来,世博威牵手蒙牛、完美、汤臣倍健、飞利浦、安琪酵母、金龙鱼、康奕达、5100、美国罗滨逊制药等企业,以及美国、韩国、澳洲等展团,一直致力于引导国人健康生活方式,为预防癌症问题贡献力量。

1.jpg

  据了解,时至今日,世博威始终致力于为健康名企搭建专业化的信息集散平台,从食品、医疗器械到水、空气等等,为数百万专业观众展示健康商机。同时,邀请健康行业专家及优秀企业家,为数千万公众提供健康知识和观念,共筑健康防线。

  2014年4月8日-10日,第十六届世博威中国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http://www.jianbohui.com/)将于北京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届时,热爱生活、关注健康的你我他,都可以来共享健康盛事。(联合网www.lianhenet.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