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临近球场建设问题重重 总统表示一定完工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14 12:23:46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世界杯临近球场建设问题重重 总统表示一定完工

近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批评巴西世界杯筹办不得力,称巴西是他在国际足联工作以来遇到的最拖沓国家;但巴西总统罗塞夫次日就表示巴西人热爱足球,巴西世界杯将取得成功;紧接着巴西体育部长雷贝洛7日说,巴西正在全力筹备世界杯,一定能够在赛前将一切准备工作完成。

巴西人在申办世界杯的时候给人们画下了绚丽的蓝,一座座现代化的球场、借此契机改善的基础设施,再加上巴西原有的异国风情,曾参加当时申办的美联社记者说,当年巴西提交的方案是最吸引人的,在场所有人看过巴西的提案后都对巴西获得最后的胜利没有疑义。可现在的事实是:此前许诺国际足联在2013年12月31日前交付使用的6座球场没有一座按期完工。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直在减少,在减少后依然无法完成时又选择了简化。6日,马托格罗索州政府宣布,库亚巴的城市轻轨项目只能在今年12月才能完工,世界杯前争取将机场到达体育场的一段修好;世界杯决赛场地马拉卡纳大球场周边的防洪工程,里约州政府说要到2016年奥运会前完成,并且解释说,世界杯期间不会下雨;筹建的高铁原计划2016年奥运会时全线通车,世界杯时圣保罗与里约段通车,但时至今日,高铁工程踪影不见。

除工程拖沓,巴西的公共安全同样令人担忧。特别是去年联合会杯期间,巴西全国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抗议政府为举办世界杯减少原来用于医疗和教育的公共资金,游行过程中还发生暴力袭击事件。目前谁也不敢保证世界杯期间不会出现类似的游行以及升级的暴力冲突,巴西政府的表态是,绝不会阻止人们表达自己愿望的权利,但坚决反对暴力活动。为此,巴西联邦政府成立了专门的安保指挥中心,并与各州政府的警察、消防、民防部门合作,成立一支万人防暴部队,保障世界杯期间各举办城市的安全。

即使没有游行示威,圣保罗、里约热内卢、萨尔瓦多等大城市的治安状况一直以来也困扰着政府。虽然政府对贫民窟进行了大规模清剿,但抢劫事件仍然无法避免。根据6日公布的数字,去年里约市中心的抢劫事件比2012年上升了93.2%,最有名的科帕卡帕纳海滩抢劫事件比2012年时增加92%。

虽然罗塞夫说“巴西人带着对主办世界杯的信心迈入2014年”,但他们真有信心吗?去年11月,记者在采访巴西总统府战略事务部代部长内里时也顺便问及世界杯是否真有利于巴西今后的发展,内里非常犹豫,他的回答是:“这很难说。因为世界杯向世人展示了一切,展示了巴西所有美好的一面,也展示了所有阴暗的一面。”

2014年,也许巴西队能够在自家门口捧得大力神杯,对足球的热爱可以帮助他们赢得冠军,但他们能够成为世界杯真正的赢家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推荐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门推荐
首页头条
社会热点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