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赛担任北区主教练 大郅:珍惜在球场的日子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20 00:19:20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大郅:珍惜在球场的日子

面对手下年轻球员,CBA全明星星锐挑战赛北区教练、八一队老将王治郅很多都叫不出名字,“我只能说辽宁的、山东的。”但这并不妨碍王指导在训练场、赛场上的认真劲儿,“我想让这些孩子珍惜在场上的这些时间,可能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参加星锐赛只有一两次。”

这是王治郅第二次在星锐赛担当教练,“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干好本职工作。”王治郅笑着说。话虽如此,但王治郅干教练,里外都透出认真劲儿,因为他太喜爱这个赛场了。

昨日上午的训练,王治郅给队员们提了几点要求,“首先别伤了,你们的球队有不少要打季后赛了。还有就是别胡打,利用好你们的内线优势。最后,这场球有转播,你们的家人都看着呢,将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王指导的话句句都在点子上,队员们听得很认真。其实,在这批球员心里都想赢球,因为他们知道,王治郅在球场上打球的日子可能不太多了。

训练结束后,王治郅也没忘记再次叮嘱队员们,“都穿好衣服,别冻着。中午回去多吃点,好好休息一下,尤其是后卫,多想想战术,别胡打。”

但到了场上北区的小队员们明显都不在状态,从开始时就落后,比分也越拉越大。王治郅在场边看着有时会皱下眉头。“我还真想自己上去打。”王治郅在赛后透露当时的心情,“他们没利用好自己的内线优势。”

“其实全明星比赛就是娱乐,不太计较胜负,但我担心比分拉得太大,队员们就不好好打。”这是王治郅的心里话,“我想让他们珍惜在赛场上的时间。”昨日的星锐赛最终的比分是97比101,王治郅率领的北区队输球了。

王治郅在赛后返回更衣室的途中被一些记者围住,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则是“这帮孩子打得不错,打得很努力”。而在更衣室里,王治郅给这些后辈提出了建议,“希望你们能好好地珍惜在赛场上的时间。”

王治郅脱去了西装,换上了平时穿的运动服,再次出现在单项赛的预赛现场。坐在场下,王治郅看着球场里发生的一切,完全放松了下来。在这一刻,王治郅给人的感觉就像之前他对球员们说的那句话,“珍惜在球场的日子”。

“在球场上打球时脚累,当教练则是嘴累。”王治郅最后说起当教练的感觉。“其实这次就是客串,也谈不上什么当教练,但说实话,话真没少说。”退役后会不会当个教练?“如果有机会,估计可以当个内线或中锋的教练。”王治郅说。文/本报记者 宋翔

联合网 www.lianhenet.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