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蔡振华(下):亚洲强国目标实际 国足选帅进展正常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21 23:44:01
来源:联合网

  新华网河北香河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吴书光、郑道锦)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21日在此间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当选中国足协主席。他在接受新华社等三家媒体专访时说:协会实体化是大趋势;司法介入体育常态化机制正在完善;自己将参与更多具体事务,而非“无为而治”;20年后成为亚洲足球强国的目标切合实际;国家队选帅工作“正常”。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以下简称记):用20年把中国建设成为亚洲足球强国的目标是否切合实际?20年是否太长?

  蔡振华(以下简称蔡):前20年,中国足球不管是足协还是百姓,都有急功近利的思想。设定20年成为亚洲足球强国的目标,也是根据我们现实状况而定。中国足球落后是系统性的,不仅仅是国字号队伍,国字号成绩差的背后更多的是足球基础薄弱。我们和世界足球强国及近邻日本、韩国都有很大差距,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地走。当然我们设立了阶段性目标,即在十年后缩小差距,进入亚洲前列,然后希望像日本韩国一样成为世界强队。我们并不是说要用20年慢慢实现目标,而是在这20年每天都会努力,尽早实现目标。对于这一目标的实现,我们当然有信心,而且应该有信心。

  记:日本足球会是我们的未来吗?

  蔡:经过职业化改革,日本女足拿了世界杯冠军,男足进入世界杯16强,现在欧洲的豪门中,日本已经有若干位球员。日本足球无论是群众基础还是国家队,都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可以洋为中用,但最终目标是通过学习完善自己,用竞技体育的说法,是要打败对手。

  记:国足选帅进展如何?

  蔡:选帅既要立足眼前,更要立足长远,要带领中国足球提高。中国足球现在究竟缺什么,存在什么问题,怎么才能给我们国人带来希望?不是说请一个教练或是大牌教练就能解决所有问题,我们更多的考虑是候选人先要了解中国足球,特别是中国国家队现状,同时要了解亚洲的情况,要一步一步走,千万别好高骛远。目前选帅在按步骤进行,有若干方案,目前进展正常。

  今后的国家队建设将更多从系统性上着手,保证国家队代表中国最高水平,在选拔、激励政策、运动员保障,特别是对国家队运动员教育尤其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上,要与技战术具有同等的分量。中国足球先要有思想精神、作风,才会带来技战术突破。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window.HLBath=1; </script>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