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电影观众分水岭 争议越多票房越高?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14 20:43:14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小时代》电影观众分水岭

  《小时代》成为今年最受争议的电影之一。

  “你去看《小时代》没?”这是去年大家见面最常用的问候词。因为《小时代》,去年的中国影坛出现了一个最特殊的观影群体,一个以90后、00后为主力的影市主力不断崛起,他们创造了一种独特的观影现场——大量影迷冲入影院,拿起手机随时stand by,一有美男美女出现,都能让他们一边闪光灯闪个不停,一边不停“哇”声一片。

  2013年,中国电影似乎开启了“比烂大赛”,各种烂片层出不穷。不过,越被吐槽的越有戏,看的人反而更多,这究竟是什么原理?相信已经成为2013年最让人纳闷和反思的问题。

  争议越多票房越高?

  2013年,微博里流行起一句话“这电影被吐槽得我好想看”。在多年中国烂片的熏陶下,中国电影观众对于烂片的容忍度也跟着步步升级。而在2013年,中国观众则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受虐”倾向与强大心理,越是被骂得惨的,越能吸引大家进影院。2013年国产票房排行中,全年共计32部电影票房过亿元,其中,《西游降魔篇》以12.46亿元夺冠,全年最受争议的《小时代1》以4.88亿元排位第七,被称为“烂片奇葩”的《富春山居图》也以3亿票房位居榜单第十。这些在全年夺得最高票房的电影,几乎也是全年争议最多的电影。

  尤其是《富春山居图》的走红,无意间反映出中国观众的特殊心理,一边骂一边捧。网上一片挞伐声,却不妨碍影片票房节节攀升。感谢《富春山居图》,是它让我知道,原来走进影院还能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去看看电影“到底有多烂”。

  电影还能划分朋友圈?

  《富春山居图》之后是全民吐槽《小时代》。还记得在去年的某个晚上,部门的微信群里突然闪个不停,原来,是两位电影记者正在就《小时代》展开业务讨论,最后演变成“辩论”,部门其他同事加入阵营,争论不休。那一刻我才幡然醒悟,在2013年之前,我只知道一个歌唱节目可能会出现好友之间“翻脸”,没想到原来电影也能帮你划分朋友圈。

  另一边,以周黎明打头的影评人、业内人士也与粉丝展开“论战”,双方言辞激烈,探讨范围已经远远超过了电影本身。周黎明炮轰:“《小时代》的炫富和堆砌达到一种病态的境界。”导演高群书表示:“不能利用粉丝年少狂热对偶像无限崇拜的心理,心安理得地恶意引导消费。”

  有人说,《小时代》是一部18岁以上观众慎入的电影。也有人认为,《小时代》就是一部拍得很漂亮的娱乐电影。《小时代》的出现让去年的中国影坛出现了一个特殊的观影群体,一个以90后、00后为主力的影市主力不断崛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推荐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门推荐
首页头条
社会热点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