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来是游戏》上映 陈勋奇:打造咏春Style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14 20:43:40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影坛全才”陈勋奇:打造咏春Style

  由香港导演陈勋奇执导,成龙监制,孙坚、林芮西、温碧霞等人主演的爱情动作喜剧片《缘来是游戏》于昨日上映。陈勋奇前天在京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穿了一件花衣服,他笑称这是一种低调性格的互补。陈勋奇虽然不够“声名显赫”,但却是香港影坛一名难得的“全才”。他是“武林人士”,也是配乐大师,曾做过演员,目前则“主攻”导演。此次,陈勋奇希望将咏春的元素融入到自己擅长的都市浪漫爱情喜剧之中,让年轻人在娱乐之外也能领略中华武术的精妙,打造“咏春Style”。

  主演林芮西是成龙大哥的“秘密武器”

  电影《缘来是游戏》讲述了作为周家拳馆女儿的空姐周丹彤与富家子田嘉亮偶然结怨,男主角在复仇的过程中,对周丹彤动了真情。此片的男主角孙坚和女一号林芮西都是新人演员,为了拍摄该片专门练习了三个月的拳法,对于为何不起用大明星,陈勋奇表示,很少有大明星能够沉下心来为拍摄一部作品做长期、刻苦的准备,不过,这次的林芮西来头并不小,是成龙大哥的“秘密武器”。陈勋奇透露:“林芮西能歌善舞,又能打,最重要是她把我戏里面的那个主要的元素咏春拳表现得很好,能满足我的武打要求就很不简单了,所以一直挑来挑去还是大哥的秘密武器才能达到我的要求。”

  陈勋奇一直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能培育出新人,当年陈勋奇担任过王家卫的《重庆森林》、《东邪西毒》的配乐,被誉为香港影坛的“配乐圣手”,合约源源不断,陈勋奇却不希望自己霸占着这个位置,才急流勇退决定转行做导演,此次《缘来是游戏》中的几段配乐和主题曲,陈勋奇也都没有“插手”,“让年轻人有一些机会吧”。

  痛惜中国武术有断代危险

  陈勋奇自己也在一直不断地钻研武术,“我15岁开始练跆拳道,后来开始接触中国传统武术,练过龙形拳、白眉拳、八极拳等,目前已经开始练习刀枪棍棒”,好武的陈勋奇担任了王家卫作品《一代宗师》的前期策划,帮助张震去拜师傅,还找来专业的武术队员练习了8个月的八卦掌,来作为章子怡的专业替身。

  在寻找拳师的过程中,陈勋奇也意识到中国武术的断代危险,“很多武学宗师都七八十岁了,他们很快就走掉了,也会带走这些无价之宝。我希望尽我的力量,可以把那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留下来”。

  除了通过在爱情喜剧中注入功夫元素外,陈勋奇还启动了80集《中华武术家宝典》的纪录片的拍摄工作,“作为武者,我理解他们面对武林消失的遗憾之情,武术中对抗性的原汁原味正在失去,变成了一种表演,这让人很痛心”。

  咏春拳可以穿高跟鞋练习 特别适合女孩子

  陈勋奇在拍摄新电影《缘来是游戏》的时候,在无锡实地建了“咏春美颜拳馆”,拍摄完成之后也不希望将它拆除,“我要把它留下来,之后请师傅在那边开馆收徒,应该会特别适合女孩子,因为咏春拳是可以穿高跟鞋练习的。但是,不能因为适合女孩子就看轻咏春拳,我也是在梁朝伟为《一代宗师》练习咏春时,才领悟到咏春的魅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推荐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门推荐
首页头条
社会热点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