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回应员工抗议风波:适当调整 没大规模裁员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09 19:35:40
来源:联合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财经频道 汪洁) 康师傅陷入大规模裁员引发员工抗议传言。有媒体报道称,近日,百事在长春瓶装厂门口聚集了上百名员工,并拉出写着“我们要工作,我们要生活,我们要养家”、“反对非法裁员”的横幅抗议。对此,康师傅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不存在大规模裁员情况。与百事联盟近两年,运营上已经扭亏,但在企业管理团队和职能设置方面的调整不被个别员工所理解,目前正在与员工进行沟通与交流。

  长春百事员工拉横幅称“反对裁员”

  有媒体报道称,5日,百事在长春的瓶装厂门口聚集了上百名员工,这些员工拉出写着“我们要工作,我们要生活,我们要养家”、“反对非法裁员”的横幅抗议,一时间康师傅被指大规模非法裁员。

  据悉,2011年11月,康师傅与百事达成战略联盟。百事将把其持有的在华24家瓶装厂股权全部转让给康师傅饮品控股,以换取其在康师傅饮品控股5%的间接持股,且百事有权决定在2015年前把在康师傅饮品控股的间接持股增加到20%。

  除此之外,康师傅饮品与百事现有的在华瓶装厂合作,负责生产、销售和分销百事的碳酸饮料和佳得乐品牌产品,百事将继续拥有品牌和负责其市场推广活动。

  回应称不存在大规模裁员情况 企业内部变革遭员工误解

  对此,康师傅在给中新网财经频道发来的声明中表示,其在华整体业务继续有效运营,康百联盟近两年,康师傅兼顾企业运营与员工权益的前提,在平稳过渡中收获了许多成效。

  康师傅呼吁,请理解变革过程中,管理团队及职能设置方面的部分调整在所难免,目的是为了搭建更有效的组织结构面对市场的变化。因此,康师傅在维持稳定运营的基调下,透过强化区域部门功能,来达成整合资源的目标。

  康师傅有关负责人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目前而言,康师傅在华的整体业务继续有效运营,并未受到影响,“康百联盟到现在为止,整个营运经营回报已经走上正轨,已经扭亏了,大的态势是积极乐观的。可能在管理层面和结构微调上,个别员工对此不理解,我们也在进行沟通。”

  对于被指大规模裁员,她回应称,不存在这种情况,“所有的调整都是依法执行的,符合国家和地方的法规,涉及大规模裁员是需要向地方政府报备的,也是要基于员工的支持。”康师傅接下来将与员工进行积极沟通。

  康师傅声明中也表示,此项区域部门组织调整是为了应对市场动态而适当调整营运模式,并没有谣传的所谓大规模裁员。 基于调整中所涉及的部分员工反馈,我们也将与相关的工会和政府部门密切协调,并继续与少数抱有不同意见的员工, 积极进行沟通,用合理、合法的方式解决他们的个别问题。(中新网财经频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