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英国遭遇灾害天气 留学生春季入学或受影响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22 00:15:49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美国英国遭遇灾害天气 留学生春季入学或受影响

美国英国遭遇灾害天气留学生春季入学或受影响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郭瑾

一提起留学,中国学生首先想到的目的地之一就是美国。的确,数字也印证了这一说法。在过去的2012-2013学年,被美国高等院校录取的中国学生数量达到235,597人,增长幅度21%,四度成为赴美留学第一大群体。究竟美国教育有何优势吸引世界各地的学生前往留学?日前,记者走进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独家专访了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郭瑾。

英美遭遇灾害天气 留学生春季入学受影响

当地时间2014年1月5日,英国继续遭洪水及风暴袭击,此轮极端天气已经造成7人死亡。与此同时,当地时间2014年1月3日,暴风雪袭击了美国中东部地区,纽约及新泽西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申请截止日期或延后

这两场灾难阻断了不少学生的启程或回程之路,不少华人学生在两国机场滞留,甚至与国内失去联系。记者从一些留学机构获悉,他们已经第一时间为留学生启动海外服务,为在英国和美国的留学生提供紧急救援工作。

美国暴风雪同时影响了留学生春季入学的进度,金吉列留学广州分公司美国二部经理关思韵建议,学生在此期间需要提前与学校确定开学时间及接机人员的安排。至于申请今年9月入学的学生,相关材料的审理及申请进度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而延后,但关思韵认为家长和学生都不用为此担心,因为学校的工作人员只是暂时停止办公,且服务器关闭,所以无法正常受理邮件,与此同时,各项程序的申请截止日期会相应延后,等天气好转,一切将恢复正常。

灾害天气下安全第一

美国人从孩提时代,就接受如何应对大雪、暴雨等自然灾害的安全教育。而初到美国的国际留学生对于这种灾难,应该及时了解天气变化;这时候最好不要外出,尽量待在有保暖设施的房间内,如果因为特殊原因必须外出,则要配备保暖衣服和饮用水、干粮、手电和取火设备。在英国,伦敦警方专门设立了101非紧急专线号码,留学生们需要牢记这个专线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据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郭瑾介绍,美国是留学最理想的目的地之一,因为美国是世界上教育质量最高的国家之一,有很多世界著名的大学,其涵盖的课程数量和范围也非常惊人。美国高等院校数量有4000多所,能够提供很多教育机会给国际学生。而且美国的教育系统完善,能够给不同的学生提供多种课程,既有综合性大学,又有以精英教育著称的文理学院,还有社区学院以及其他一些专业领域的学院,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自己最合适的学校。总领事认为,获得美国的学历是对未来人生的良好投资,因为美国教育的特点是鼓励创新、批判性思维和实践经验,这些对于个人今后的职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留学低龄化趋势明显

赴美学习的中国学生,特别是本科生人数增长可观,成为美国国际学生数量增长的主要动力。数据显示,2012-2013学年,被美国高校录取的中国学生总数增长了21%,其中本科生人数增长了26%。总领事表示,她也注意到,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有出现低龄化的趋势,去美国读高中的人数也在增长,因为中国的家长认识到,早一点去美国读书可以考更好的大学。

不过,总领事也提醒学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不一定每个学生都适合读名校,也可以先读两年制的社区大学再转到综合大学。前一段时间,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留学生美国名校退学率达25%,尽管这一数据有待考证,但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在美国读名校一点也不轻松,美国学生也学得非常努力。对于一些留学生想学成之后留在美国工作甚至移民,总领事表示,只要留学生合法地找到工作,通过合法的途径申请移民,美国都是欢迎的。

记者在各留学中介机构举办的国际教育展上,越来越多地看到美国官方机构的身影。过去一年,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参加了50多场教育展,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商务处、领事处和新闻文化处三方合作,把美国留学的信息通过教育展、微博等渠道提供给中国学生和家长。领事馆还专门设置了信息资源中心向中国读者提供了大量免费的、关于美国的资讯,团体或个人都可以通过预约进入信息资源中心查找和了解相关资讯。

据介绍,在今年春季,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将参加15场留学推广活动,包括广州、深圳、武汉、长沙、福州、厦门等地。美国领事馆也支持多种教育交流,例如富布赖特项目和汉弗莱奖学金,请英语教师和学者到中国来讲学。

促进中美学生双向交流

除了鼓励和吸引中国学生赴美留学之外,美国也在鼓励学生到中国留学。“十万强计划”就是由国家层面促进美国学生到中国留学。2011-2012学年美国在华留学生达到14,887名,增长了2%,中国是美国留学生第五大留学目的地。此外,第四轮美中人文交流高层磋商(CPE)2013年在华盛顿举行,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为中国和美国的科学家、艺术家、运动员、学生、教师和女性领导者之间的合作设定了议程。

美国欢迎中国学生

对于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总领事表明了自己的立场:“美国欢迎中国学生。他们把多元化带到我们的校园,从而让我们的教育机构总体得到成功。”在美国的国际学生数量增长大部分来自于中国留学生规模的增长,尤其是本科学生。

签证审批流程简化

据介绍,在签证方面,美国最近几年来一直在简化签证审理流程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比如2012年允许包括旅游在内的七类赴美签证如失效不足4年,其持有人不必再次面谈即可续签。自2013年3月16日起,美国大使馆和发放签证的所有领事馆实施新的签证预约、费用支付和文件递送系统,更方便了申请人。

不仅申请签证的措施和流程简化了,申请签证的时间也缩短了。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现有27个非移民签证服务的窗口,2013年预约签证面谈的等候时间平均为3-5天。2012年,美国驻华使领馆共受理了超过134万份非移民签证申请(包括学生签证和交流访问学者等签证),比2011年增加了34%。“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一个合格的学生签证申请人能够按时开始他/她的学习。”总领事表示。(李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推荐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门推荐
首页头条
社会热点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