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女生赴美教奥数 两周赚2千美元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22 00:16:01
来源:联合网

眼前的郭文景,瘦小、文静,扎着马尾辫,带着腼腆的笑容……

你根本想不到,年仅15岁、还是杭二中高一学生的她,在上个月美国圣诞节假期,接受美国A-STAR教育机构邀请,去给正在放寒假的美国学生上课。短短两周,她教出来的学生在3个平行班测验中拿到了几乎全部满分的好成绩,而她也拿到了2000美元的薪酬。

初一时就设计了电脑小游戏

郭文景接触信息学,是从小学六年级开始的。

因为父母都从事软件方面的工作,郭文景从小耳濡目染,也接触了各种各样的编程书和软件。带她走进信息学世界的是一款面向初学者的LOGO编程软件,“容易上手,画面又很可爱,输入几步算法,就能让小乌龟走动,或者让风车转起来,看到风车转起来,我就觉得很开心。”

最初只是简单的尝试,但郭文景对信息学的兴趣越来越浓厚,写的算法也开始复杂起来,不仅啃下了大量的编程书,父母也成为了她的辅导老师。

到了初一,郭文景利用编程软件做了一款类似现在“打飞机”的小游戏,只不过被“打”的对象换成了一堆汉堡,从制作到放在电脑上成功运行,郭文景大概用了两周时间:“都是小时候瞎玩的,难度不大。”

身在中国却过着“美国时间”

按郭文景的说法,真正开始接触比较难的信息学是从初三,也就是去年开始的。也就在这一年,她揽下了国内外许多信息学大奖,比如2013年全国奥林匹克信息学联赛提高组一等奖、奥林匹克数学联赛二等奖等。

郭文景还通过电脑,在家中参加了美国线上举办的信息学比赛,甚至为了配合比赛时间,不得不颠倒时差。郭文景现在的班主任,杭二中高一(13)班语文老师邱明峰戏称,这是一个在中国过着“美国时间”的学生。

为配合比赛时间,有时郭文景会向班主任请假,下午回家先补个觉。晚上12点,当别的学生早已进入梦乡,郭文景打开电脑,登录美国网站参加比赛,设计一个程序,研究算法都需要大量时间,等到比赛结束时通常已是凌晨三四点,第二天自然又是起不来。

“郭文景的妈妈时常给我打电话,说女儿又熬夜了,实在起不来,只能下午再来上课了。”邱老师说,之所以放心让郭文景请假,是因为在他眼里,这个女孩虽然看起来柔弱,却有一股韧劲,“她一直都清楚要给自己的人生规划些什么。”

在美国当回“先生”赚了2000美元

郭文景还参加了美国奥林匹克信息学和数学的集训队,认识不少在美国的朋友。去年10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们推荐郭文景报名成为美国A-STAR教育培训机构的客座讲师,申请顺利通过,A-STAR隆重邀请这位来自中国的“小先生”,不仅承担了机票、住宿所有费用,还会发放一笔薪酬。

全部课程为一周,共分两个周期,班上有10多个学生,小的才三四年级,大的十、十一年级。“郭老师”每天要上四节课,每节课一个半小时。为了给学生们上好课,郭文景每天要备两三个小时的课,她是班级里的英语课代表,一口流利的英语丝毫不影响交流,但开课的第一天,她还是感到有点紧张,“我自己还是个高中生,要给美国中小学生上课,想到这样的场面,我感觉有点HOLD不住。”

上课那一天,郭文景故意把马尾放了下来,一头披肩发,再把工作证往脖子上一挂,“感觉顿时就来了。”郭文景共带了两个班的学生,第二周期结束时举行小测验,班里的学生基本考了满分,大大超越其他两个平行班。郭文景还是客座讲师团队中年纪最小的一位,A-STAR给这位中国“先生”奖励了2000美元的薪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