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曼谷”令游客逃亡 泰国政府部门日日搬迁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27 10:00:39
来源:联合网

当地时间2014年1月13日,泰国曼谷,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开始正式实施“封锁曼谷”行动。图为反政府示威者封锁曼谷中心的一个主要路口。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泰国反对派酝酿多时的“封锁曼谷”行动13日展开,示威者占据曼谷7个主要路段,并在大型商场外集合,导致市中心商业区交通瘫痪、400间学校停课,全市最少200万人受影响。

政府部门成袭击目标 被迫日日搬迁

泰国反政府示威已经持续2个月,政府办公室屡屡成为袭击目标,不但断水断电,昂贵设备亦遭到洗劫。

而在“封锁曼谷”行动展开后,多个政府部门不得不临时找地方运作,甚至可能每日搬迁一次。13日,看守总理英拉不得不借用国防部长在曼谷北部的办公室,与高层召开安全会议,而14日的例行内阁会议能否如期召开尚有疑问。

看守副总理兼外长素拉蓬表示,有示威者扬言要教训他,所以他已经收拾好包袱,并搬出官邸。

财政部各部门亦各散东西,例如审计部门迁至空军辖下建筑,部分职员更改为在家工作。泰国央行则据报转到曼谷西部的那空那育府后备中心运作。

去年11月,外交部办公室一度被示威者占据,职员被安排在其他地方上班;不断的示威活动使政府部门间的会议无限期押后。

超200万人受影响 美日使馆附近道路被封堵

据泰国警方估计,截至13日下午4时,有7.5万人上街示威,另有报道称,示威者达10万人。

至13日早7时30分左右,示威者基本完成对主要路段的封锁。警方派出2万名军警维持秩序。9时,素贴带领群众在民主纪念碑展开游行,示威者高举“封锁曼谷”、“泰国革命2014”的标语。

据媒体估计,示威地点一带约有68万居民、44万学生及120万上班族受影响,另有480万次交通流量受阻,几陷瘫痪。亲政府的红衫军昨在全国50多个省集会,表态支持举行选举,主席提妲称,红衫军将避免与示威者正面接触,防止爆发流血冲突。

在美国及日本大使馆附近,约100名示威者坐在路中心抗议。卫生部数千名医疗人员也加入了示威行列。

看守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素拉蓬表示,封城首日行动基本正常,未发生不愉快事件,故不需在此时启用紧急状态法。

军方部署力量维持秩序 承诺不干预

泰国军方有着干政传统,因而此次的“封锁曼谷”行动,许多人认为军方的态度将决定形势发展。

军方发言人温泰表示,已在不同地点、尤其是政府机构等地部署军人,确保示威者安全及维持秩序。

但他同时强调军方,不会干预国家政治进程,这些应由政界人士解决。

反对派领袖素贴表示,封城行动背后没有军方支持。

示威活动影响旅游业 游客“大逃亡”

当反政府示威者从全国各地涌入曼谷的同时,大批旅客12日趁最后机会,搭乘通宵巴士逃出曼谷。

有在曼谷经营旅行社的香港人表示,近九成预订行程的游客都已取消到泰国游玩的计划。

泰国素万那普机场的主管呼吁准备搭机的乘客提早4小时出门,或是使用机场铁路、Skytrain或者地下铁前往机场。泰国机场公司13日向6,000辆的士发出特别通行证,识别载有游客的的士,呼吁示威者让这些的士通过受封闭路段。

另外运输部已向部分巴士派发特殊标志,让它们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及收费公路,避免驶进示威者集结的道路。

泰国旅游部预计,本季曼谷酒店入住率会下跌三至四成。曼谷一家酒店的经理表示,1月本是入住旺季,但目前不少顾客已取消订房。该酒店向顾客发出通知信,强调游客不是示威针对目标,并提供酒店餐厅8折优惠以吸引客人。

责任编辑:秦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