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靓丽的新名片—世界穆斯林城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05 12:11:47
来源:联合网

  “天下黄河富宁夏”。绵延不绝的贺兰山、巍峨雄浑的六盘山,滚滚奔流、日夜不息的九曲黄河,浩瀚无垠的沙漠和绿波荡漾的草原,还有那“丝绸之路”上交通贸易的重要通道;被誉为“东方金字塔”的西夏王陵以及独具特色的回族风情,形成了一道独具特色的靓丽风景线。古老悠久的黄河文明,勤劳朴实的回、汉等各族人民,千百年来劳作、开拓、敷衍生息在这片土地上,造就了宁夏这富饶、美丽的鱼米之乡、“塞上江南”。宁夏作为回族的聚集地,回族人口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是中国的穆斯林最大居集省份,区内共有3000多座清真寺,形成了浓郁深厚的伊斯兰文化氛围。

  正是这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丰富的物产、多样的景观、特有的民俗,才构成了宁夏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在自治区区委、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加强与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实施中,具有强大实力的宁夏三弦集团,以高瞻远瞩的慧眼紧紧抓住独特的旅游资源、回族文化,以及世界穆斯林国家巨大的旅游需求,着力打造面向穆斯林国家的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靓丽名片,建设一座集文化旅游、慈善教育、医疗服务、商业贸易、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宁夏世界穆斯林城”,成为展示世界伊斯兰文化的集成地。让世界穆斯林国家的游客来宁夏观光旅游,欣赏塞上江南的自然美景,感受穆斯林的文化氛围。

  由三弦集团投资230亿元的世界穆斯林城已于2012年8月5日隆重开工建设。穆斯林城总占地面积达22000亩,规划分为三期五年完成。这个项目坚持“立足宁夏、面向全国、辐射全球”,旨在打造成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和银川中央文化休闲区、国家级文化旅游示范区、全球穆斯林休闲度假目的地。目前,一期工程建设的三弦度假宾馆,占地2600亩的城市运动公园及73座风格各异的伊斯兰国家民俗馆都已基本完工。整个穆斯林城的功能分布、建筑布局及环城水系都仿照麦加的陆路交通图修建,秉承“求神似不求形似”的设计原则,从规划结构、建筑空间、街道特色等方面展现出浓郁的穆斯林风情。她就如一张正向世界招手的靓丽名片,召唤、吸引着五洲四海的目光。

  世界穆斯林城的名片效应,已开始发挥出了愈来愈大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凝聚力。

  据专家介绍,来宁夏访问的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大马士革省省委书记穆法格·巴夏来到宁夏世界穆斯林城工地参观时,发出了由衷的赞叹:“这个创意简直太奇妙了,真心祝愿它能早日变成现实!科威特宗教基金与伊斯兰事务部、科威特国际穆斯林慈善机构亚洲穆斯林委员会等友好组织投资援建,由宁夏穆斯林福利协会组织实施,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的中国·世界穆斯林民俗文化街项目正在兴建。宁夏世界穆斯林城有限公司与作为迪拜地球村组委会重要合作伙伴之一的世界娱乐机构也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宁夏世界穆斯林城在非洲地区的招商代理、文化推广等方面达成全面合作。世界娱乐机构承诺,由世界娱乐机构负责从非洲组织200多家商户进入世界穆斯林城内的中国·世界穆斯林民俗文化街进行出售香料等闻名世界的阿拉伯特色商品。现在众多来自中东地区的客商也纷沓而至进行考察,并基本形成了一些协议。同时,国内许多有眼光的企业单位也纷纷来考察洽谈、投资合作。清华大学企业家研讨班专门组织企业家来考察、交流,并推出许多可持续发展、绿色环保发展的理念。

  世界穆斯林城---宁夏靓丽的新名片,正以民族为根,文化为魂,挖掘精华,展示特色,把人文历史与自然景观相结合,城市建筑与文化精神相融合,创造出中国面向世界展示穆斯林文化的窗口,打造宁夏走向世界的靓丽新名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