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质疑U22国足 比赛未打就已知道被淘汰日期?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21 23:52:21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媒体质疑U22国足 比赛未打就已知道被淘汰日期?

昨天凌晨,在阿曼举行的U-22亚洲杯上,中国队1∶2不敌沙特队,迎来小组赛两连败,成为本次比赛中继也门和缅甸之后,第三支只踢了两场比赛就提前出局的球队。作为2014年中国足球国字号系列的首次亮相,U-22男足的孱弱表现让球迷非常愤怒,很多网友表示:国奥队发扬了国足优良传统——烂污泥糊不上墙。

不过如果仔细分析,单从实力上看,本次比赛对于U-22男足而言,本身就属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首先这支U-22国足准确地说应该是U-20国家队,而对手要么是实打实的22岁年龄段球员,要么是U-22和U-20的混编。

向来喜欢虚报年龄、以大打小的中国足球为何本次要“以小打大”?答案是:为了下一届U-22亚洲杯做准备。因为届时将事关里约奥运会的参赛权——2015年进行的U22亚洲杯前三名可直接晋级奥运会,第四名则须与非洲区预选赛第4名打附加赛。中国足协此次果断派出清一色的小球员,就是为了锻炼队伍,提前感受亚洲赛场氛围。

国足如此良苦用心,出发点自然没有问题,但事实上球员却不会这么想。在出征前,记者便了解到,一些U-22国家队球员想法悲观:因为本次比赛的分组是“死亡之组”,明知以小打大,所以一些球员已经做好17日后回国的打算(17日,是U-22男足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

此外,这支队伍的一些球员或在中超或在中甲都开始踢上比赛,而目前各支俱乐部队都在冬训,一旦错过了向主帅证明自己的时间,新赛季很可能就踢不上球,收入便会大打折扣。

值得一提的是,17日,U-22国足将迎来和伊拉克的最后一场比赛,可这支3年里4换主教练的球队已经在正式比赛里连输7场。虽然肩负冲击下届奥运会重任,围绕这支U22国家队的种种问题,看起来依旧是一团乱麻。

一边是如同鸡肋的为国出征,一边是事关年薪和奖金的俱乐部队位置,也难怪一些苛刻的球迷指责:“U-22队里有人出工不出力。”

本届U22男足,绿城有石柯、谢鹏飞和赵宇豪三人入选,石柯和谢鹏飞分别打满两场比赛,尤其谢鹏飞在右路的拿球还算比赛亮点之一。据悉,之前石柯还通过电话和俱乐部汇报自己的情况,“训练挺不错,累是累,咬咬牙就过去了。”

那对于这三位球员,绿城是什么态度?

目前,绿城正在昆明拉练,主帅杨戟表示,希望三位小将珍惜代表中国比赛的机会,好好展现自身能力。至于绿城队的磨合和位置问题,绿城队一位教练告诉记者,石柯和谢鹏飞已经在中超队踢了两年,球队的打法他们很熟悉;赵宇豪虽然中超上场时间不多,但是现在的绿城队里有很多浙江U20适龄球员,磨合自然也不成问题。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U-22国足的助理教练王军已经签约成为绿城队的助理教练,“石柯他们在U-22队,也常和王导做沟通,如果不好好比赛,回来也要挨批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推荐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门推荐
首页头条
社会热点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