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出局成绩不如男友 费德勒晋级八强将战穆雷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21 23:52:43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莎娃出局成绩不如男友 费德勒晋级八强将战穆雷

  羊城晚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周一决出男女单打八强全部席位,在纳达尔、穆雷和费德勒三位天王先后晋级之前,女单3号种子莎拉波娃却意外负于齐布尔科娃,爆出了自小威出局后的又一大冷门。

  莎娃成绩不如男友

  莎娃在上两轮已经连续陷入恶战,所谓“事不过三”,本轮面对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她终于未能第三度突围。与上两轮一样,莎娃又是在6比3拿下首盘之后状态突然滑落,第二盘中她竟差点吞蛋。虽然连追4局显示出反弹的势头,但她还是以4比6、1比6输掉后两盘。赛后莎娃透露自己在比赛中拉伤了臀部,虽然她不想以此作为失利的借口,但伤情对她的影响还是显而易见。

  在莎娃失利的同时,她的小男友迪米特洛夫却在另一片赛场上迎来了自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战绩。他以3比1淘汰西班牙选手阿古特,首次闯入澳网八强,也是史上最年轻的澳网男单八强成员。从迪米2009年在温网首次出战大满贯算起,这还是他首次在同一项赛事中走得比女友更远。

  在小威和莎娃陆续出局后,阿扎伦卡和李娜成为了本届澳网的夺标新热门。阿扎本轮与斯蒂芬斯上演了去年澳网女单半决赛的翻版,并再度击败对手。而去年异军突起的罗马尼亚新星哈勒普也淘汰扬科维奇,首次在大满贯八强中占据一席之地。

  费德勒将战穆雷

  在男单下半区“扎堆”的三位天王本轮皆取得胜利,但晋级的过程苦乐不均。

  头号种子纳达尔遇到了“亚洲一哥”锦织圭强有力的挑战,纳豆虽是直落三盘取胜,却花了3小时17分钟才艰难过关,不亚于打一场五盘大战。比赛中纳豆的鞋带竟在救球摔倒时突然绷断了,他不得不临时离场去换鞋,成为此战一个奇观。

  穆雷在与法国选手罗伯特的比赛中本来也算顺风顺水,谁知在第三盘中他就是拿不下那一堆赛点,不得不多花半小时打了第四盘才取得胜利。

  费德勒本轮的对手是比锦织圭和罗伯特排名更高的10号种子特松加,然而费天王取胜的过程却比纳豆和穆雷顺利得多。尽管比分上的优势不算巨大,但场面上却是费德勒掌控大局,他优雅而流畅的发挥不断赢得球迷的喝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