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里约奥运会?国足又悬了!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21 23:52:23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又悬了!

想不到,本届U-22亚洲杯不过进行了短短4天,中国队居然就已与缅甸队、也门队一起提前被淘汰。首战乌兹别克斯坦队遭“黑色3分钟”、次战沙特队遇“问题点球”,这些剧情与过去多年的前辈们是何其相似!如此青训成果,又怎会不造成如今国内联赛中外援当道和国脚天价的畸形局面?

这支U-22国足其实就是将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适龄“国奥队”。但凡奥运适龄球队,中国足协与地方足协历来是重视的,这批93’届国奥队的球员也不例外。他们普遍从十二三岁的时候就在各地方组军,连续得到2009年和2013年两届全运会的锻炼,选材空间和资源配置比89’届国奥队还要强。他们当中诸如刘彬彬、王彤、石柯、谢鹏飞、杨超声等部分尖子球员已经在中超打上比赛甚至成为主力。在3年前组建成U-18国青队之初,该队也曾在几个国际邀请赛上展现出出色的潜力。

然而,为什么3年过去了,该队反而呈现出不断下滑的轨迹?

首要之祸当然在于频繁易帅的不稳定性。从宿茂臻树旗到荷兰人里克林克乱政,再到傅博接手、赵旭东代理,最后傅博重新接管,其帅位更替之乱更甚,队伍焉能成型?

从两场小组赛来看,这支球队的球员确实有天赋,局部配合也有亮点,但显然缺乏整体性,典型的“打到哪算哪”风格。傅博虽然在去年代理国足主帅期间表现出一定的能力,但在关键场次的临场指挥上还是暴露出稚嫩。久违半年重返U-22国足,傅博对球员的特点显然不够熟悉。小组赛两战之败,与其说是球员压力过大,还不如说是他指挥之误。中国足协恐怕又生换帅之心,但换谁呢?会不会越换越乱?

另一方面,中国足协在组建该支国奥队时功利性过强的思路也帮了倒忙。本来本届U-22亚洲杯应由1991年龄段的球员出战,但中国足协为了直指里约奥运会的目标,提前让93’届国奥队整体接班,“以小打大”——当然,这支队中有多少真正是1993年后出生的球员另当别论。试想,如果这支队伍能渗入部分如武磊、张稀哲等1991年龄段的优秀球员带着打,应能进步得更快。

中国男足的国际竞争力要真正提高,必须依靠各年龄层段的国家队在亚洲比赛中持续稳定地占据前列位置。下一届U-22亚洲杯的预选赛今年下半年就要开打了,明年的决赛圈成绩将直接决定谁能通往里约奥运会。从93’届国奥队的发展走势来看,你说悬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推荐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门推荐
首页头条
社会热点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