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比2负沙特 U22国足一败再败提前出局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21 23:52:27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刀未见血 人已带伤

  昨天,中国队球员杨超声(左)在比赛中与对手拼抢。    新华社发

  又是一场1比2,输球的还是中国队。昨晨,中国U22国足在U22亚洲杯正赛中以1比2不敌沙特队,两连败提前小组出局。这是国内93年龄段继2012年亚青赛小组三战皆败后,在洲际级别赛事中正赛的5连败,暴露出与亚洲同年龄段球员诸多差距。作为冲击里约奥运会的这批年龄段球员,让人难以看到希望。

  首战在补时阶段负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就在整体上暴露出技术能力差、缺乏组织能力、只能靠被动防守拼对手的问题。此役对小组实力最弱的沙特队,中国队依旧难以拿出让人信服的表现。

  主帅傅博调整了首发,马竞小将徐新与罗森文搭档后腰。全场比赛中,中国队唯一令人欣慰的是控球率有所提升,但在对方前场的控球依旧颇为混乱,很难形成对对手的威胁。第47分钟,沙特前场连续传切配合,阿卜杜·法塔赫禁区内低射破门。第55分钟,中国队长传打对手身后,沙特防线解围失误,罗森文扳平比分。此后,中国队门前遭受持续压力。第75分钟,罗森文犯规被判点球,沙特队莫塔兹打入锁定胜局进球。慢镜头显示,罗森文的犯规动作在禁区外,点球判罚存在争议。

  虽然输球有裁判因素,也有对手年龄要比中国队偏大的情况,但核心问题依旧是球队竞争力不足。此轮过后,U22国足两战0分,沙特3分,乌兹比克斯坦队3分,伊拉克6分,中国队提前出局,小组出线以及进入前三的目标已成泡影。小组末战,中国队将对阵伊拉克队,也成为球队的荣誉之战。

  >>帅论

  傅博归咎压力大运气差

  赛后,或许是不愿意再打击球员已支离破碎的心,主帅傅博再次肯定了队员的表现,“队员压力太大,我们有机会,但浪费了,运气也不太好,但我对球员表现满意。”主力王彤则在赛后承认技不如人。

  复盘本场比赛,傅博表示,首战输球让队员们背负了太大的压力,“我们输掉了第一场比赛,所以不得不赢下这场球。但不幸的是,我们在比赛中错过了一些机会。我们制造出了能够改变命运的机会,但没有把握住,也许队员们身上的压力太大了。沙特队则把握住机会取得一个进球,并获得了一个点球。不管怎样,我对所有球员的表现都感到满意,他们按照我的计划比赛,并且做到了最好。”

  一到正式大赛就输得稀里哗啦,没有一次畅快的赢球,队员们已经输得没有了信心。作为队内的核心球员,王彤坦言,队友们都拼了,但真是技不如人,“教练在赛前给队里提了八个字,‘刀必见血、人必带伤’。两场比赛输了,很遗憾,但每一个上场的队员都做到了这八个字。从精神层面上讲,肯定要比阿联酋亚青赛要好。但是足球就是要靠实力,人家乌兹别克斯坦、沙特就是比我们强,无论在控球、射门次数上,我们都不占优势。全场人家的机会就是多,我们也想控制,但是根本控制不住。很多亚洲球队经历了世青赛,现在跟我们已不在一条水平线上。”

  >>观察

  再输就要输掉里约

  93年龄段的这批球员正处于奥运适龄重点年龄段,是颇为悲催的一批球员。自组队以来,他们在洲际正赛未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798天0胜利,都是失败的苦涩。足协继续目前组队的备战方式,寄望“常败将军”在今年即将开打的奥运会预选赛中突围,无疑是痴人说梦。

  实际上,U22国足球员中有一批不错的球员,王彤、石柯、刘彬彬等球员都早早在中超亮相,甚至是主力球员,但这支球队遭遇了太多磨难。里克林克挂帅时,带队征战2012年亚青赛,小组赛先负泰国,再输伊拉克、韩国,三战0分耻辱出局。而里克林克带队近3年时间,球队无任何进步,可以说耽误了3年时间。

  可足协并未从亚青赛正赛的失利中吸取教训,主帅在2013年长期处于不固定状态,球员备战从未有齐整时。在昆明备战40多天,却没有一场拿得出手的热身对手。而本次U22亚洲杯,全部派出93年龄段球员也是极大失误。若像其他球队一样,在关键位置上配上91年龄段球员,诸如张稀哲、武磊,起码能让球队小组出线,多打几场可以锻炼的比赛,积累一些淘汰赛经验。

  作为球队资格最老球员,王彤的最大心愿竟然是“能够出一次线、去世界大赛舞台见一下世面”。他讲道,“一直在失败中成长起来的球员是长不大的。”这或许是整个93年龄段球员的心声,输、输、输,没有信心、没有成长,脑子里全是失败的经历。今年下半年,奥预赛将开打,2015年亚洲杯正赛将决定里约奥运会参赛球队,但这支球队的常备主帅仍未确定。足协应尽早确定主帅、重视队伍调整,让他们尽早从失败阴影中走出,进入系统备战阶段。(孙永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推荐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门推荐
首页头条
社会热点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