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男足3年内4换主教练 冲击里约奥运令人忧心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21 23:52:31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U22男足3年内4换主教练 冲击里约奥运令人忧心

1比2,中国U22男足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不敌沙特队,成为本届U22亚洲杯上继也门和缅甸之后,第三支只踢了两场比赛就提前出局的球队。其实,中国队出局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因为派出U20年龄段的球员以小打大,以及在短短3年时间里四换主教练,这支球队的前景本来就充满了不确定性。但作为肩负冲击下届奥运会重任的球队,围绕这支U22国家队的种种问题,难免令人忧心忡忡。

以小打大

也许适得其反

输给沙特队之后,中国U22男足的小球员们脸上有些茫然。其实,这支U22国足准确地说应该是U20国家队。为什么要以小打大?答案当然是为了下一届U22亚洲杯做准备,因为届时将事关里约奥运会的参赛权。中国足协此次果断派出清一色的小球员,就是为了锻炼队伍,提前感受亚洲赛场氛围。

国足协此举的出发点当然没有问题,但是不是一定要全部都是U20的球员呢?年轻球员在比赛中状态和心理波动都比较大,打顺了一好百好,打得不顺甚至有可能对他们建立自信心产生反作用。更何况,这支球队在出征前已经在正式比赛中五连败,所以,在本届U22亚洲杯上被分入“死亡之组”后,如果中国足协适当为这支球队补充几名年龄稍微大一点、更有比赛经验的球员会不会是一种更好的选择?

事实上,中国队小组中3个对手正是这样做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虽然以1993年龄段的球员为主,但是关键位置上都是1991年出生的球员。伊拉克队是一半一半,而沙特队中1991年出生的球员不在少数。

傅博能力

或许还不足够

这场失利也是傅博咽下的又一颗苦果。过去7个月中,此前只是中国男足助教的傅博却肩负着中国足坛最为重要的两个职务:中国男足代理主帅和中国U22男足主帅。

从去年6月份“火线”成为国足代理主帅后,傅博就开始两头跑。因为中国男足去年有东亚杯和亚洲杯预选赛的任务,傅博的工作重心肯定更向国足倾斜。因此,这支U22队参加亚运动会时,只能是由助理教练赵旭东带队。这种情况一直到去年12月初才结束,国足赛事告一段落,傅博重新回到U22,带着球队在昆明海埂基地苦练了1个多月。

傅博认真的工作态度毋庸置疑,但从最近一段的临场指挥看,他的执教能力并没有超长之处。作为救火教练,傅博也许是合格的,但是,给球队带来更多的提高,傅博或许心有余而力不足。此外,在调节球员心理方面,自己本身就经验不足的傅博似乎更没有太好的办法,这表现在国足和U22国足不断出现在领先情况下不会踢球的方面。

频换教练

真的不是回事

算上本届U22亚洲杯上的两场失利,这支U22国足已经在正式比赛中七连败了。不过,他们并非一直都是这样。事实上,在3年前,他们的头上还有着很多的光环。但是,3年里连换4名教练,足以让这支球队变得面孔模糊起来。

这支U22国足曾被外界寄予厚望。3年前,当这支球队还是U18的时候,由宿茂臻执教的他们便在俄罗斯格拉纳钦杯上大放异彩,仅以0比2不敌芬兰队而屈居亚军。在此后进行的潍坊杯中,这支U18再接再厉又一次获得了亚军,只在决赛中以1比3不敌实力强大的墨西哥青年队。

后来,这支球队的主教练变成了里克林克,这个荷兰人被称做是阿贾克斯的“青训教父”。不过,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里克林克不但没有率队上升到更高的层次,反而在阿联酋亚青赛上3战皆负,小组赛即遭淘汰。更要命的是,球队在16支参赛队中排名倒数第二,无论是技战术还是意志品质都与一年前有着天壤之别。此后,里克林克被足协调整为青训总监,权力完全被架空,时任国足助理教练的傅博成为这支球队新的掌舵人,赵旭东则担任助理教练。再后来,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傅博作为救火教练驰援国足,于是,这支U22国足只能暂时失去了自己的主教练。

现在,国足选帅迟迟没有结果,傅博很有可能将继续代理国足主帅一职。而第二届U22亚洲杯正赛将于2015年举行,届时还将会是这支U22国足代表中国去争夺里约奥运会入场券,但前提是他们必须先在今年下半年进行的预选赛中杀出重围。对于傅博来说,在国足和U22国足之间徘徊也让他很是为难,而从足协的角度看,尽早确定国足主帅,让U22有一个全力以赴的主教练才是关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推荐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门推荐
首页头条
社会热点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