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市场狼来了 P2P互联网思维逆袭春节租车市场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2-14 10:33:41
来源:联合网

2014年春运与往年相比,“一票难求”现象仍然存在,在这场归乡热潮当中,甚至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现象。据前瞻产业研究院《2013-2017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指出,自去年12月开放春节租车预订以来持续“高温”,截至春节前一周全国平均预订率已达80%,旅游城市预订率更是达到90%甚至饱和。

  与租车市场火爆相对应的是价格的上涨。市民发现春节期间租车费用比春节前租车贵了许多,并质疑租车公司涨价的合理性。市民提供的春节期间某传统租车公司价格对比中,起亚K2节前节后日租分别为126元和448元,别克凯越分别为145元和498元,节后日租价格是节前的3倍多。借P2P模式抢滩中国市场的PP租车,春节期间基本都维持在日常的价格,尽管供不应求,但公司却坚持不涨价的底线,让更多消费者能够更顺利地回家过年。

1.jpg

  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指出,造成租车火爆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消费者旅游需求逐年增加,二是消费者观念转向主动寻求自由灵活的出行方式。相关数据显示,消费者预订的租期大多涵盖春节法定假期,其中返乡探亲约占总订单量65%左右,租车出游占总订单量30%,可以说瞬时交通需求的紧迫性,改变了租车行业日常最常见的利益点。

  而利益点的转移,使很多租车企业措手不及——面对异常火爆的春节租车市场,汽车租赁行业价格一度上涨。行业人士对此做出的解释是,汽车租赁行业在我国尚属完全竞争行业,价格的变化由市场供需关系决定,租车价格上浮是企业经营的市场行为。但PP租车这种基于私家车分享理念平台,却积极承担起一份责任和承诺。

  作为亚洲第一家P2P在线租车平台,首次提出“车东”概念,化解了众多用户“一车难求”的尴尬局面。一方面,租客可用低于市场价30%的价格租用附近的车,实惠、方便、快捷;另一方面,车主将爱车租给租客,将会赚取额外收入。PP租车这种互利互惠的模式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PP租车的大本营——面对特殊时期的需求暴涨,也许比涨价更行之有效的,是通过营销创意,调动闲置社会资源,真正让最需要的人群享受最合理的服务

2.jpg

  据PP租车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受到节前租车市场火爆气氛的影响,春节期间的订单交易量大幅提升300%以上。与此同时,1月份车主和租客注册均比去年12月提升100%,认证率提高60%。运营3个月以来,目前注册租客达到1万多人,注册车主达到5000人,30%的租客1个月内重复购买2次以上。

  正是凭借这份责任与多重的用户利益的保障,虽然成立仅仅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但PP租车在市场表现上已经完胜传统租车公司。在互联网思维的今天,必将有更精彩的市场表现值得我们进一步期待。(联合网www.lianhenet.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