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不安全 世博威高端水展:百亿市场的瓶装水猜想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2-18 15:16:10
来源:联合网

日前,中国家电协会《首届中国水处理产品消费者调研报告》数据显示,25%的城市消费者对家中自来水表示满意,49.6%的用户担心饮用水不清洁、水质不良。实际上,这源于人们对健康饮水生活的追求,在大环境难以短期改变的情况下,人们在积极寻求更好的饮水,追求健康生活。难道自来水真的不可信了吗?真的需要花更大代价才能拥有健康的饮水吗?

  自来水污染的根本原因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人类80%的疾病是由于饮用了被污染的水引起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研究员鄂学礼指出,近年来我国频频发生水污染事件,包括苯胺泄露事件、镉污染、苯酚污染事件和重金属的污染,让很多城市的水源水质越来越差。”这对人们赖以饮用的自来水必然造成影响。并且更重要的是,97%的城市自来水厂没有使用深度处理技术,在生产过程中难免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对金属离子、有机化合物很难做到有效过滤。

1.jpg

  在这样的背景下,人们很难相信自来水的安全性,进而去寻找安全的饮用水。环宇纵横大健康产业研究院研究员指出,饮水安全的本质还是在于水源。一些在深山、深层地下等处的水源,如天然矿物质水、冰川水、冰泉水、富硒水、富锶水等高端瓶装水迅速进入公众视野。

  百亿需求下的品牌角力

  所谓高端水是指高品质水,是纯净无污染、富含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有益的水。由于高端水往往出产于地处偏远、人烟稀少、生态环境原始的珍奇水源地,开采和运输成本较高,因此身价不菲。在新推出的《中国居民日常饮水指南》中将日常饮用水分为四级,包括高海拔雪山矿泉水、天然矿泉水、江河湖泊水及自来水,其中高海拔雪山矿泉水为等级最高的水。

  业内人士认为,高端饮用水消费人群已经形成,市场发展到了一个临界点,并将引发新一轮的市场热潮。据保守估计:未来5年内,中国高端水市场容量不下于100亿元。更有数据显示,近两年中国高端水市场每年都以80%的速度扩容,市场前景非常可观,中国饮用水市场的蓝海即将浮出水面!

  曾经一时声名鹊起的法国依云和巴黎水、德国丽丝等国际高端水品牌的出现,点燃了国内高端水市场。经过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行业洗礼,近5年来,本土高端水品牌出现群体性涌现,有代表性的品牌包括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昆仑山、帕米尔、阿尔山、珠峰冰川等,高端水相比普通矿泉水,价格高高在上,但都有着各自独特的产品概念。这些高端水品牌的出现,正在打破以往法国依云、巴黎水一统中国高端矿泉水市场的格局。也给更多消费者提供了健康饮水可能,一些高端水展则为经销商搭建了了解趋势和消费者了解健康饮水知识的舞台,并且逐步开启自己的健康生活。

  世博威----高端水展引领健康生活

  高端水品牌的出现是消费从低端向高端发展的必然。代表全球高端水品牌的魅力与实力的世博威国际高端瓶装饮用水展览会,将于4月8日在以全球高端瓶装水的重要市场——北京盛大举行,为公众带来健康生活。

  据记者了解,在此次世博威高端水展上,将会有中国、韩国、美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高端瓶装水品牌参展,预约参观商30000人——包括韩国富氢水超轻水,俄罗斯贝加尔湖水,澳大利亚天然水,新西兰天然矿泉水,意大利母婴水,加拿大冰川水,美国和韩国海洋深层水,新加坡婴童水等等,基本上囊括了全球高端水的发展趋势。

  展会同期,将举办第三届“好水•中国”品茶鉴水大赛、国际高端水产业发展论坛、世界健康产业大会、高端经销联盟采购对接会、营养专家座谈会、高端水联盟市场营销交流会、科技创新产品推介会、优质水源地推广会等论坛、大赛等,通过比赛、科普、论坛等,让人们正视健康饮水,为人们通往健康生活搭建一座便捷的桥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