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滋元肠道健康专家分析顺产儿与剖产儿的“微”区别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22 14:56:52
来源:联合网

  顺产还是剖宫产,相信是不少准妈妈在产前最纠结的事。在网上搜索,各方意见不一,整理下来,比较统一的意见是——身体情况允许的,尽量顺产;身体情况不允许的,不要勉强。

  微滋元肠道健康专家介绍,为什么要尽量顺产呢?原因很多,我们这里先深入探讨其中的一个“微”区别。何为“微”区别?即婴儿肠道内微生物群,在顺产儿和剖产儿之间,是有很大的不同。

  微滋元肠道健康专家介绍,出生前,正常胎儿的胃肠道是无菌的。在出生过程中,新生儿从母亲的肠道和阴道里接种了细菌,这些细菌大多是对身体健康有益的厌氧菌。这些有益菌最初进入婴儿的肠道,构成婴儿肠道内的微生物群,成为天然的防御屏障,为建立强大的免疫系统打下了基础。也就是平常我们说的,婴儿从母体带来的免疫力其中一个构成。

  微滋元肠道健康专家称,由于剖腹产的新生儿没有经过母亲的产道和阴道,这种细菌转移过程无法在出生的时候建立,就只能延迟到出生后。剖腹产的新生儿在出生后需要通过母乳喂养才能获得肠道细菌。因为母乳中含有丰富的益生元可以帮助宝宝迅速建立健康的肠道菌群,而人工喂养的宝宝则建立得更晚。

  由此“微”区别,我们不难看出,这就是为什么通常老人家们说的,顺产儿比剖产儿好带,母乳喂养儿比人工喂养的宝宝健康

  微滋元肠道健康专家指出,事实上有不少的妈妈身体情况不允许,只能选择剖腹产,甚至只能选择人工喂养,在这种情况下,宝宝肠道内的微生物群如何更好、更早地建立起来呢?

  微滋元肠道健康专家建议,我们可以效仿母乳喂养儿,通过在婴儿的饮食中添加与母乳接近的益生元,比如在母乳与动物乳汁中大量存在的GOS,帮助新生儿尽早建立肠道内的微生物群。

  GOS是一种益生元,我们平常听到的“膳食纤维”、“双歧因子”等等,与GOS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GOS的正解是——低聚半乳糖,它广泛地存在于动物界的乳汁当中,其中人乳的含量最多。GOS有很多作用,其中对人体健康最有益,也是最出名的,就是帮助肠道建立以双歧杆菌为主要菌群的肠道菌群平衡。有了这个平衡,宝宝就能逐步建立起强大的免疫系统。

  微滋元肠道健康专家指出,除了建立肠道菌群的平衡,GOS还能修复肠道内壁的粘膜。腹泻、饮食不当及平时的人体代谢,都会让肠粘膜受损,从而影响消化吸收功能,GOS不仅自己能修复肠粘膜,更能带动肠道内以双歧杆菌为主的菌群,携手一起进行修复“工程”。

  那我们可以走“捷径”,直接给新生儿食用益生菌吗?新生儿直接食用益生菌是有风险的——这些外来生物经过强酸环境的肠胃,其活性已大大降低;在进入肠道后,外来菌种与人体内自身的菌种需要“和平共处”,其有效性又降低了;人体内的菌种数量繁多,错补了不缺的,漏补了缺少的,其后果得不偿失。

  而GOS并非外来生物,它在人的乳汁中也是大量存在的,肠胃的强酸性环境对其没有影响,更在体内的有益菌群中“大受欢迎”,所以是安全有效的。

  虽然GOS因其安全性高,可以给新生儿食用,但妈妈们在选择GOS产品的时候,也要注意其产品质量,毕竟这是宝宝最柔弱的时候进食的。法国Clasado公司生产的Bimuno牌GOS益生元,在法国销售多年,得到非常多妈妈的信赖,现在更由“微滋元”将其原装进口引入中国。

  微滋元由法国Clasado公司生产,从牛乳中的乳糖经酶法转化而成,不像其他从植物提取的益生元那样有农药等化学物品残留的风险。法国Clasado公司生产GOS多年,经验丰富,产品稳定性强,品质更有保证。

  对于剖产儿肠道菌群的建立,现在有了最好的解决方法,准妈妈们就不用再为顺产还是剖腹而纠结了。(来源:联合网 www.lianhenet.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