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有财”多为陷阱:提示用户别上当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24 09:53:19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马上有财”多为陷阱:提示用户别上当

  2014年马年即将到来了,“马上有钱”成为时下最热门的祝福语,然而如果真的遇到天上掉馅饼的事儿,各位市民朋友还千万别轻易相信,因为这可能就是骗子使的花招。最近,许多市民朋友在微博上反映,手机常常收到来自热门节目的中奖信息,真假难辨,百度手机卫士近日提醒广大用户,这些短信绝大部分为诈骗信息,大家千万别轻易上当。

  近期,百度手机卫士也帮助用户拦截到许多冒充知名节目的诈骗短信,内容多为“恭喜您被选为**栏目场外幸运观众,获得奖金**万元”等。百度手机卫士安全专家分析指出,这类诈骗短信套路基本一致,先是伪装成知名节目主办方向用户发送中奖通知,以巨额奖金和奖品吸引用户注意;而当用户上当后,就会通过奖品缴税、病毒网站链接等手段诱使用户汇款或输入个人银行卡信息,从而盗取用户财产。

  据安全专家介绍,这类诈骗短信多来源于“伪基站”,不法分子通过相关设备搜取一定范围内的手机卡信息,伪装成节目客服或冒用用户手机号码强行向用户发送短信。由于诈骗短信号码伪装度高,部分用户被“大奖”或关注的节目吸引,就会降低防备心理,从而使受骗风险大大增加。针对此类热门节目诈骗短信泛滥的情况,安全专家建议,广大用户除提高自身的防诈骗意识外,还需借助百度手机卫士等手机安全软件的帮忙,智能识别诈骗短信、垃圾短信并开启自动拦截功能,让这些诈骗短信无法进入手机,实施诈骗。

  对于伪基站的猖獗,百度移动安全总经理张磊指出:“越到年底短信诈骗案越猖獗,一些不法分子往往利用移动的伪基站大肆发布诈骗短信,这也可能是倒是几天前一位明星遭遇21万电信诈骗的原因。然而,哪怕真的是像拉杆箱式的伪基站也有他的移动轨迹,利用这些蛛丝马迹,百度手机卫士都能第一时间精准识别伪基站发出的诈骗短信。”

  据介绍,百度手机卫士率先具备了“伪基站”识别的能力,其中的“智能防诈骗”功能能够迅速识别用户接收到的短信是否由“伪基站”发出,可帮助用户精准拦截和清除相关诈骗、骚扰短信或电话,目前识别率已经高达80%。与此同时,百度手机卫士号码信息库超过5000万个,并对其中近200余万个恶意号码进行了特别标注,当用户接到此类骚扰信息或电话时,百度手机卫士会直接拦截或给出挂断提示,使用户远离诈骗骚扰。

  除此之外,百度手机卫士还提供诈骗短信内容曝光功能,让用户第一时间将诈骗信息曝光到微博等社交平台。目前,为了提升手机用户的安全意识,百度手机卫士在微博和官方网站上发起“全民通缉令:百度手机卫士捍卫6亿用户,千万悬赏终结恶意扣费”的活动,抢先曝光全国排名前十的诈骗电话来源和诈骗短信信息,并号召所有手机用户“通缉”手机中的诈骗短信。通过微博等平台曝光诈骗短信内容,广大市民朋友还有机会获得100元话费奖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推荐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门推荐
首页头条
社会热点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