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环保协会硕果累累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05 16:20:47
来源:联合网

  展青年壮志 为环保奔走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环保协会硕果累累

  环境保护事业关系国计民生,从城市垃圾处理到水资源保护,再到空气污染治理,每一项都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环境保护事业,人人都有义务去做。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环保协会就在不断践行为环保事业奋斗、奔走的使命。2013年4月到2014年4月,该院环保协会在环保事业上取得累累硕果,为扬州城市环保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热心公益 积极奔走

  环保不能只是喊喊口号,它需要脚踏实地的实践。一年以来,扬州市处处留下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环保协会成员的身影。

1.jpg

  2013年4月26日上午,该院环保节能应用技术协会成员参加了由扬州市广陵区团委组织的“爱护环境,保护古运河”志愿者招募活动。通过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也彰显出学生们热爱自然,投身环保的生活态度。

  2013年10月11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环保社团的志愿者们参加了由扬州团市委和扬州市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七河八岛心连心”公益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徒步20公里,沿途之上,每到一处都进行环保宣传,此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

2.jpg

  2013年12月,化工学院环保协会开展了以保护扬州大运河为主题的“碧水行动”,活动主要分两个阶段:环保宣传和水样采集分析。沿着古运河沿岸志愿者们积极向运河沿岸居民宣传关于运河水质保护知识,并对居民和游客进行了讲解,共同为保护运河周边环境做出努力。

  2014年3月2日,环保协会结合“学雷锋”活动,在扬州古运河畔开展了旨在对雾霾天气进行防治与防护的环保宣传“清风行动”……

  据了解,这样的活动会一直持续下去。

  青春壮志 梦想远航

  一年里,环保协会人积极奔走于各大志愿活动中,他们的努力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和肯定。

  2012年5月,环保协会获得江苏省首届“母亲河”入围优秀奖,2014年江苏团省委对2013年度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实施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审核、验收评审。化工学院环保节能应用技术协会申报的“我爱大运河”志愿服务项目获得2013年度江苏省百优志愿服务项目“小薇奖”,该项目是从全省共青团组织中遴选出来的107个志愿服务项目之一。

4.jpg

  2013年11月21日,环保协会参加了团市委主办的“微公益,微服务”项目招标会。此次招标会,团市委共发布5个项目,有包括该校环保协会在内的8个志愿服务组织参与竞标。环保协会一路过关斩将,顺利获得“我爱大运河”项目立项,项目对接单位是广陵区东关街道宋都社区。环保协会充分的发挥“微公益,微服务”项目的“小项目、大作为,小窗口、大世界”的功能,积极谋划,组织开展了“大运河(扬州段)水质体检”、“争做运河卫士,助力大运河申遗”等多项活动。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环保协会已经走过了6年,这期间得到了学院、学校、乃至省市领导的支持和帮助,当然还有扬州广大市民的认可,相信在众多力量支持,该院环保协会会载着环保使命感、扬帆远洋,为青山绿水,为纯净的蔚蓝之梦奋发向前。

  新闻链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环保协会

  环保节能应用技术协会成立于2007年5月,挂靠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协会自成立以来,以宣传环保节能为宗旨,以倡导绿色生活为己任,认真组织会员学习有关环保知识,本着“提高环保意识,宣传环保知识,身体力行保护我们的家园”的指导思想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协会还利用自身优势辐射社会,关注相关环保热点问题,推动环境建设与环境保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