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加强禁毒工作保护人民身心健康作出重要指示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26 12:07:17
来源:联合网

  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发动群众 持之以恒把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下去

  李克强对禁毒工作作出批示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 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持之以恒把禁毒工作深入开展下去。

  习近平指出,禁毒工作是事关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禁毒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我国面临的禁毒形势依然严峻,禁毒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习近平强调,要强化重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毒品犯罪活动,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势头。要标本兼治、多管齐下,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统筹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教育、文化等手段,综合采取禁吸、禁贩、禁种、禁制等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为保护人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秩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党中央、国务院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了禁毒工作汇报,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了禁毒工作汇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禁毒工作作出批示指出,毒品是人类公害。禁毒工作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民族振兴,是一件必须引起全社会高度重视的大事,务必抓紧抓好。国家禁毒委员会各单位要坚持预防为主,增强全民意识,完善综合治理体系,严打和惩戒教育并举,创新体制机制,务实开展国际合作,坚决遏制毒品问题蔓延发展。

  据悉,有关部门将以国际禁毒日为契机,全面加强以“青少年与合成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广大青少年和全社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加大打击治理力度,有效遏制毒品犯罪高发势头。把教育挽救吸毒人员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强化对吸毒人员戒治帮教。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防止流失用于制毒。强化禁毒国际合作,提升禁毒国际合作水平和实效。加强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禁毒工作力量和保障。

来源:新华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