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节如何回家?北京或上演“车东经济”大潮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20 11:33:13
来源:联合网

  小米是北京某食品企业的客户经理,由于年前工作比较忙没能提前订票,“今年买票形势特别严峻,这都该订返程票了,我回家的票还没订上。”在朋友推荐下,小米到“PP租车”选定了一辆别克君越,“车保养得不错,09年的车看起来还是挺新的。正好又碰上春运期间‘租七返一’活动,一周租金1800元,时间可自由支配,还挺方便的。”

  “PP租车”是一家新兴互联网创业公司,借鉴国际成熟市场的P2P租车模式,将车辆的闲置使用时间与租客的用车需求整合起来,成为以个人为单位的汽车共享平台,P2P这种新兴租车模式引起车主、租客广泛热议及关注,上线短短两个月,注册租客已达万人,车主近3000人。

  共享私家车,整合千亿汽车资源

  随着中国汽车租赁业快速发展,预计到2015年,我国汽车租赁市场的整体租车规模将达到30万辆,整体市场规模将超过350亿元。而面对这一庞大的市场及其背后巨大的消费需求,如何将社会闲散车辆资源进行组合应用,从而既解决普通人出行的燃眉之急,同时又能推动交通资源配置的新一轮流转,成为中国租车行业发展的焦点话题。

  北京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北京私家车保有量已超过500万辆,庞大的私家车数量凸显巨大的资源浪费、空间挤占、道路拥堵等问题。调查表明,平均每辆车每天的驾驶时间不超过2个小时,居民每天驾车里程不超过50公里,90%以上的汽车资源处于限制浪费状态,保守估计,仅北京每年就有1000亿汽车资源被白白浪费,在资源浪费的同时,仍有超过2000万人的用车需求无法得到满足。

  PP租车CEO张丙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P2P租车倡导共享私家车理念,尝试扭转以资源消费为导向的经济发展模式,使有限的资源实现最大化利用。这种共享式租车模式的出现,将500万私家车辆的闲散时间与2000万用车需求合理配置,为我国租车市场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模式。

  百万车东,共同开启车东经济时代

  日前,由PP租车发起的以共享为理念、建立在互信基础上的私家车出租模式正在悄然流行,不仅吸引了业界及车主集体关注,更重要的是,其所引发的“车东经济”已经为中国租车市场拓展出一片新的蓝海。而尤为引人关注的是,PP租车能够与其他租车业务行成差异化区隔的关键,就是其最大的受益对象——“车东”。据调查17%的私家车主愿意把车租出去当车东,如此算来,仅北京就有近百万车东。

  PP租车之所以能在短时间之内兴起,并被不少车主接受,主要是让车主看到了实际的经济效应。作为一个基于P2P技术的便捷的汽车在线租赁平台,PP租车为乐于共享爱车的车主,提供通过出租爱车带来可观收益,让爱车的闲置时间变成现金的服务。在PP租车平台车主每月赚取3000元以上甚至高达万元的额外收入;可自由选择出租时间和出租人,并享有人保集团高达百万的P2P租车保险,全方位保障爱车安全。另外,还享受独有的无钥匙取车系统,省去当面交车的烦恼。实际上,先进的运营模式、共享经济的萌动、巨大的市场潜力、社会的需要,让逐渐露出水面的车东们,无意间在打造一个“车东经济”,并逐步在一定程度上代替房东经济的光环笼罩,让一部分人,即使无房无车,也变得“有房有车”。

  2014春运已拉开大幕。据统计,春运期间,全国将有超过36亿人次踏上旅程。借着春运的“东风”,PP租车这种全新的私人租车模式和车东经济被迅速点燃,为像小米一样选择租车回家的人们提供更多选择。(联合网www.lianhenet.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