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穿着 高级定制的未来趋势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13 17:17:32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自由穿着 高级定制的未来趋势

  终于,我们不用再讨论高级定制已死的话题,各种形式的“新生”才是最高的时代精神。Schiaparelli终于复生了,Christian Lacroix的设计算不上最佳,却终于将这个传奇名字带回了历史舞台。Jean Paul Gaultier终于找到了其品牌的新定位,为“老熟女们约会下一个青春美少男设计”。更多的设计师意识到,高级定制的未来不在黑夜中,而在白天的日常装上,只有365个日与夜的坚持才能让高级定制地位稳固,只有让女性摆脱一切束缚、自由穿着高级定制,它才有光明的未来。

  享受派最随意

  “高级定制不是只能在特定场合穿着的严肃服饰,我不喜欢那样。我认为,无论从心理上还是感情上,他应该和成衣一样容易触碰到,生产设计出来就是为了让女人去穿去享受的。这是关于现代女性与时装的关系、她的生活方式、体验文化的心理学。”Raf Simons的这段话为我们解释了本季Dior高级定制的随意性。“自由的高级定制”,他给自己的设计冠了一个名。

  在秀前,Raf Simons请来了四位摄影大师Patrick Demarchelier、Paolo Roversi、Terry Richardson和Willy Vanderperre以四面不同的花墙为背景为模特摄影。在秀中,这些照片被投影出来。“这是思维定式和重新诠释创意。今天,我可以与摄影师这样做,对我来说其他女性也可以。我非常期待看到她们如何重新演绎和再造这些时装。”Simons对穿着他所设计的Dior女性有着如此要求。

  当然,能穿上他所设计的Dior高级定制服的女性自身要求也不低。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列,元素横跨各大洲,非洲的自由装饰、亚洲的建筑感、欧洲的精致细节和新大陆的运动风格。具象到时装的层次上,可以是一件大翻领的bar jacket搭配带有真丝和纱质的面料、钉珠细节的波浪形剪切多层裙,也可以是羊腿袖的bar jacket搭配不规则领的衬衫和围脖。自由是Simons所不断强调的,条纹、圆点、镂空和刺绣,欧根沙和高科技面料,这些原来鲜有聚头的元素都能在Simons时代的Dior中找到,一种新自由主义精神就此拉开序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推荐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门推荐
首页头条
社会热点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