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怪谈第十期:无底线戏虐之哥不再是传说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22 00:06:48
来源:联合网

  尽情地迷恋哥,哥不再是一个传说:

  死亡之组在四年轮回的世界杯里它不停地流转, 风花雪月的诗句里哥在年年的成长。当初初入红尘的颓废一扫而尽,养精蓄锐数十年,如今哥早已置身凡尘知荣辱,乱入迷红不沾身。由于有了哥的存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死亡之组,多了几分滑稽,少了几分喧哗,死亡之组终于不再死亡。

  在戏耍完乌拉圭之后,闻名遐迩的文艺女郎意大利被哥的魅力所倾倒,哥亦被她的文艺气质深深折服,原本与她定下生死盟约,相约死生契阔、不离不弃,而文艺女却对哥的快意恩仇心有芥蒂,于是哥念其柔弱定下婚前契约,哥的名号由此而来:“哥死大利嫁”。

  虽说夫为妻纲,但是哥实在耐不住45分钟不射的节奏,于是哥不甘寂寞甩了她。哥怀慈悲之心另起炉灶,超度失足女青年“三喵小姐”以济众生,而文艺女意大利则与乌拉圭同沦为患难姐妹、依依惜别。

  哥的“传说”简述于此,却听闻天朝有一奇女子,12年前与哥结有孽缘后便心生郁结,12年间踌躇满志、痛不欲生,整日感慨天涯知音少、世上我最穷,12年轮回后忽闻哥的风流韵史后遥寄远方,仰天长啸道:“今日同饮庆功酒,壮志未酬誓不休,来日方长显身手,甘洒热血写春秋”。

  哥无奈,只得借用名句暗自感伤:“情话说多了,就变成了谎话。可总有女人会傻傻的沉浸在谎话里,自己欺骗着自己。偷偷地看你,偷偷地想他,偷偷地爱他,最后,偷偷地哭了..”

  悲情送别英格兰:经典的残缺美

  圣乔治十字,成为英格兰足球品格的象征,白色象征的圣洁,红色象征着救赎。就是这样一批天才球员,他们每逢大赛都有肯能会犯错,但是他们依旧才华横溢且激情不变,他们在场上从不放弃,敢于犯错却知难而进。

  足坛需要英格兰队,那是一份残缺的经典。她维持着传统,却始终保持在世界之巅。她永远不会缺乏天才与激情.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在英格兰这里,有历史陈酿的高贵。只是英格兰足球的辉煌远不及她对现代足球开创式的贡献。仅有的一次世界冠军带来的却是荣耀与诟病这样一对孪生兄弟,就像圣乔治十字中横与竖之间的抗衡,似乎暗示着宿命中英格兰的履历充满了对抗与胶着。

  每一次论及英格兰的失利,都可以归结出一大堆莫须有的罪名,或许是自我开罪的借口,或许是嘲弄者的口条。可是谁都不能否认,没有人会论断无药可救的人,英格兰从未在边缘的沉寂中徘徊,她从来没有被人轻视或遗忘,这就是属于英格兰的独特生机,这也是我们爱她的地方。她不完美,但是她永远那么出众,她高处不胜寒,但她却从没有跌落过。

  从在她身上似乎很难抹去传统足球根深蒂固的印记,成为她们大赛的固有缺陷,或许正是应了那句话,年轻时是激进派,老了以后就一定是顽固派。然而,英格兰的顽固没有卑微,她不是一个垂垂老去、行将凋落的老妇人,而是一艘行驶百年的豪华巨轮,船身的零部件不断地更新,从未间断过,因而她的航程虽经受波澜,却总能朝着自己起初的航向,从未被搁浅。英才辈出,欧文、贝克汉姆、乔科尔、双德、鲁尼、维尔贝克、斯图里奇,这些人带给我们十余年的足球记忆,在他们身上有共同之处,那便是各个意气风发、激情四射。

  英格兰这片土地有欧洲独特的代表队模式,这片土地赋予了她独特的足球韵味。在常人眼中古板的英格兰人却坚持着最简洁明了的足球理念。最接近真理的难道不是要化繁为简吗?英格兰人对足球的独特理解,给我们带来的是独一无二的英格兰式激情,没有意大利稳妥枯燥的磨砺,没有荷兰风卷残云的侵扰,没有德国势大力沉、盛气凌人的架势,而英格兰带给你的是灵光乍现的冲击、突如其来的激情,没有水银泻地的进攻,没有万无一失的防守,但有的是直截了当的当头一棒,不管对手是谁,有多么强大,英格兰敢作敢当。

  英格兰人用白色的圣洁守住他们对传统的忠诚,用红色的救赎来愈挫愈勇。历届世界杯英格兰将残缺进行到底,但是,正是这一份残缺才带给我们更为踏实的底气。尽管这一次她过早地离开,但还是那句话:足球从不是强者胜的游戏,更何况英格兰永远不会弱;足球好比人生,如同云雾斯去斯来永远残缺不整,但是足球本身却是圆的,只有在滚动时才能发现它的完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