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凯里一赌博点发生爆炸致14人死 系人为造成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14 08:58:01
来源:联合网

  人民网贵阳1月13日电 1月13日14时40分许,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龙场镇老山村一山坡上(初步确认系赌博点)发生一起爆炸事件。截至发稿时,初步确认事件已造成14人死亡、7人受伤,进一步情况还在核实当中。

  经初步调查,该疑似爆炸案系人为造成的刑事案件,有关情况正在调查中。目前,伤员已送医院救治,公安机关已开展现场封锁及现场初步勘察工作,死者善后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原标题:贵州凯里一赌博点发生爆炸14人死亡 系人为造成)

  相关新闻:贵州赌博点爆炸致14死7伤 现场炸出1米深坑(图)

  据新华社电 贵州省凯里市龙场镇13日发生一起爆炸事件,记者从贵州省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事故已初步确认造成14人死亡、7人受伤,伤员已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13日14时40分许,地点初步确认在龙场镇老山村一山坡上,初步确认系一赌博点,事件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即全力组织处置。

  接报后,贵州省委、省政府领导即作批示,要求全力开展案件侦破、伤员救治、死伤者善后等工作,并加强爆炸物管控和隐患排查,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贵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秦如培接报后即率公安、卫生、宣传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处置。

  目前,伤员已送医院救治,公安机关已开展现场封锁及现场初步勘察工作,死者善后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还原

  村民:现场被炸出一米深坑

  爆炸发生的具体地点,在一座当地方言称作“别干太(音)”的山上。此山海拔200多米,距离龙场镇老山村大约1公里。爆炸的赌博点在半山腰上,村庄在山脚下。

  月前有人支大棚聚赌

  老山村一位到过现场的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那里原本是一片荒地,一个多月前开始,山上有人用拳头粗的木棒,搭着红绿相间的薄膜,支起一个大棚,面积20平米左右。

  这位村民说,大棚内具体的摆设不是很清楚,但常见一些陌生人聚在大棚里赌博。他回忆,昨日下午2点多,山上传来一声巨响,村里的房子应声震动,“站在地上能感觉到猛地一颤”。

  响声后,村里有人喊,山上发生爆炸了。村里人赶紧往山上跑,去看个究竟。他说,他到现场的时候,派出所的民警也差不多赶到了。

  “爆炸威力很大,现场被炸得乱七八糟”,这个村民眼前看到的,是被炸得面目全非的大棚,倒在了荒地上。大约在大棚正中央的位置,可以见到一个一米多深的大坑,直径约2米。大坑四周的地上,横七竖八地趴着死伤者。据介绍,爆炸现场断肢残骸随处可见。

  赌博点系外来老板开设

  围观的村民,帮着医护人员用担架抬伤者下山,死者的遗体则被安放在一旁。

  采访村民说,他在现场呆了10多分钟,后来的警察拉起了警戒线,要求围观者不得进入。

  据目击者称,死伤者中,男女都有,大部分都非龙场镇本地人。

  据介绍,上述赌博点由外来老板开设,有村民怀疑,爆炸事件或与赌博有关,但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善后

  医生:有几名伤者伤情很严重

  昨晚9时许,龙场镇村民陈先生称,现在龙场镇全都是公安和武警在维持秩序。“有一堆人在谈论今天下午的事。”

  目前,老山村爆炸事件中的7名伤者已经送到了凯里市四一八医院和黔东南州人民医院。其中,有5名伤者送往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据该医院的一名医护工作者称,这几名伤者已经从急诊室转到外医科,伤者身上均是爆炸物冲击造成的外伤,“有几个伤者伤情还是很严重。”

  据四一八医院的一名医护工作者介绍,他们医院接到的两个伤者,并不是救护车从现场接过来的,“他们是自己来医院的。”目前,这两名伤者一个在脑外科,一个在五官科。此外,凯里市人民医院还有一辆救护车在爆炸地点待命。

  龙场团镇委书记吴传明称,死伤者有外地的,有一部分是凯里市附近县市的人,“目前已经来了五六家亲属,我们现在在安排吃住。”吴传明称,从龙场镇到凯里市,仅有20分钟车程。

  据央视报道,当地公安部门初步估计是一起刑事案件,当地政府成立了7个工作组全面开展调查。伤者一般都是爆炸引起的爆震伤,主要集中在脸部。其中有一个双眼受伤严重,急需转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