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疗行业角逐激烈,世博威助推本土品牌进入国际化视野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04 11:00:02
来源:联合网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有统计显示,未来25年,世界上的老年人口将增长两倍,老年人口占全球人口总数将从现在的15%增至30%。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老年人常见病、慢性病的日常护理和治疗以社区和家庭为主。人们对疾病防护以及自我保健意识逐渐,世博威致力于健康行业12年,立足博博会及健康产业大会,开展家庭医疗展、康复护理展等围绕老人健康的高端展会,推动医疗行业健康发展。

  我国的医疗模式正朝着以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为主流,社区医院为分支,家庭医疗、康复、预防为补充的方向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病人群体需要在出院后使用各种家用医疗用品进行持续性治疗。老式的医疗器械,已经不能满足一些家庭的需要,各种简单实用、功能齐全的新型家庭用医疗器械也应运而生,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业内人士预测,目前家庭医疗保健市场的全球价值约为1400亿美元,广阔的市场空间,将迎来国际各品牌的激烈角逐。

  医疗保健市场广阔 国际品牌争先抢占市场

  近年来,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等部门都将医疗器械科技产业作为扶持重点,如科技部发布了《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十二五专项规划》、工信部重点推出了《医疗器械扶持专项》,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给予重点扶持。同时,我国医疗器械的国际论文发表、专利等国际排名快速上升,其中国际论文排名已从原来的第13位上升到第2位,专利数量从第6位上升到第2位。

  医疗器械市场的广阔前景以及先行企业的成功,吸引了不少生产和经营企业介入。日前,GE Healthcare宣布将把X线全球总部从美国移至北京,以便开拓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同时,GE医疗已经宣布在中国投资20亿美元的计划,包括在中国设立六个研发中心,总共耗资5亿美元。中国医疗器械已经之所以成为投资机构的“新宠”,是因为中国总体医疗器械的销售规模在过去十年中增长了将近5倍,每年以21%的速度增长,而在最近的五年,整个大市场也是以20%的幅度在加速发展。

  鼓励社会资本准入 新医疗时代到来

  当前国家鼓励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医疗产业前景广阔。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我国的医疗模式正朝着以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为主流,社区医院为分支,家庭医疗、康复、预防为补充的方向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病人群体需要在出院后使用各种家用医疗用品进行持续性治疗,医疗和健康领域正在渐渐从关注疾病治疗向保健方向转变,这些都将为医疗电子带来非常广阔的增长空间,这种形势转变开启了我国新医疗健康时代的到来——家庭医疗。

  家用医疗器械,顾名思义,就是主要适于家庭使用的医疗器械,它区别于医院使用的医疗器械,操作简单、体积小巧、携带方便是其主要特征。早在很多年前,许多家庭就备有各种简单的医疗器械,如体温计、听诊器、血压计等。这些简单的医疗器械,方便实用,特别是对于一些有慢性病患者的家庭就更为实用,随时体察病人情况,及时就医。此外,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自动、半自动的电子家用医疗器械如电子血压计、血糖测试仪、电子体温计等相继面市,走入家庭,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

  有专家预测,至2016年,中国的医疗电子市场产值将达到74亿美元,平均年复合率为13%。就便携医疗电子领域,有数据显示,中国便携医疗电子市场增长势头非常迅猛,中国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已连续5年保持在20~30%的增长。

  世博威家庭医疗展再起航 助力本土品牌进入国际视野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成为人们的高度共识,随着人们保健消费水平的提升,各种家庭医疗器械已经成为了人们家中的必备品,庞大的需求量可见一斑。有关专家预测:未来几年内,中国或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疗设备市场。在良好的市场前景面前,医疗器械行业要具备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多元化的产品线储备、全球化营销网络的建设,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广阔的发展前景让许多投资者投身于家庭医疗器械行业之中,但使产品获得认可需要经历很多的挑战。这一发展瓶颈,在一年一度的世博威·中国国际家庭医疗保健器械展览会上的行业专家看来,展示、体验、交流三位一体的展会推广模式,对厂商推广产品,以至未来的长期发展,都有着推波助澜的作用。

  据世博威家庭医疗展招商负责人介绍,生产厂商在展会中可与消费者直接面对面交流产品信息,了解消费者诉求,提高知名度,以此来研究产品推广策略,是建立产品口碑的第一步。“与此同时,在世博威·家庭医疗展中,汇聚着大量的业内权威专家学者,他们对家庭医疗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深入分析,并指导如何快速开发市场,还有成功的营销专家分享成功的市场销售经验,指导厂商如何进行完美营销,提升市场地位,获得盈利。”

  未来10年,中国健康产品特别是家用医疗器械的消费额将在目前的基础上以几何级增长,将形成全球引人注目的一个千亿价值的市场。据悉,定于2014年4月举办的第十六届世博威家庭医疗展本着“远离病痛,告别亚健康”的美好愿景为诉求,为广大企业和渠道商、经销商搭建一个共同交流发展的平台。本届展会,将在以往展会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帮助客户赢取市场荣誉,扩大产品销售渠道。同时,大会组委会通过和相关国际机构的合作,大力邀请国际领先技术企业来华参展,助推我国家庭医疗保健器械本土品牌进入国际化视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