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威油博会:关注食用油安全营养 构建公平竞争平台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04 09:11:07
来源:联合网

 21世纪以来,我国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升,食用油行业从粗放走向精细,其中的高端食用油市场迎合了人们追求健康生活品质的需要,尤其引人关注。人们健康意识日益提高,不少消费者在购买食用油时,不单比较价格,食用油的营养成分指标同样是一个重要参考。而粮油市场的逐步开放,更使食用油行业的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成为中国的朝阳行业,市场前景广阔。

  高端食用油的出现,对世界食用油市场产生了不小的冲击力,以橄榄油、玉米胚芽油、葵花籽油、亚麻油等为首的高端食用油,因为不同的营养成分和良好的健康理念倡导,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世博威油博会立足行业发展现状,坚持以“安全、健康、营养”为主题,以“打击假冒伪劣、铸造高端油品”为定位,逐渐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另外,世博威博油会致力于本土高端食用油品牌,与国际品牌接轨创造竞争公平平台,也逐步让中国品牌突围、成长壮大。当然,这要从需求升级说起。

  高端食用油需求激增,对外依存度高

  中国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食用油消费需求量的不断扩大扩大与对外过度的依存让我们面临用油危机。目前,我国食用油年需求量已经超过3000万吨,并以平均每年25%的速度增长。

  面对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一方面国内食用油自给明显不足,自给率只有38%左右;而另一方面,国内食用油原料缺口也比较大,每年大豆进口量达到6000万吨,国内食用油对外依存度高达40%以上,已超出国家战略安全警戒线。中国粮油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瑞元曾表示:“食用油供应是国家食物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如此高的对外依存度,随时都有可能危及我国食用油市场的安全。”由此我们可以了解,中国高端食用油市场,必须拥有自己的品牌,突破世界品牌束缚,才能够在世界食用油舞台上独占鳌头。

  本土品牌发力高端市场,助力食用油市场安全

  借助中国原料产地优势,开发高端油品成为目前中国品牌的共识。中国有着丰富的高端食用油生产原料,如湖南的山茶花、新疆的红花籽、江西的山茶籽、山西的核桃、青海的亚麻籽等,都是品质非常优秀的本土资源,掘金高端食用油市场已经成为众多油企发展的主要战略目标。

  以茶油为例,茶油是一种优质食用油,油脂稳定性强,不易氧化,具有“东方橄榄油”的美称。这种“天然、营养、健康”的食用油一经上市,迅速受到消费者追捧,引起金龙鱼、鲁花、福临门等传统食用油市场领导品牌及新晋品牌的关注,纷纷发力高端食用油市场。

  高端食用油之所以受到人们的如此青睐,主要与两个原因密不可分:一是稀缺的植物油种经过高科技工艺精炼而成;二是功能价值符合高端消费者对健康、品味、精致生活的追求。中国的食用油产业利用自己本身原料丰富优势,不断进行技术深入开发,以独特的方式打入世界品牌行列。同时高端食用油的出现,不仅避免了我国食用油市场安全,同时也解决了人们日常健康用油的难题,为国人的健康生活提供了营养保障。

  构建高端公平竞争平台,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推动高端食用油品牌建设成为国内企业发展的当务之急。世博威致力于健康产业11年,拥有庞大的行业资源和享誉国内外的影响力,放眼全球市场发展趋势,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本土品牌突围国际市场提供国际化平台的同时,也为世界级高端油品牌提供了公平竞争的时机,金浩、康奕达、西王、太太乐、鲁花、金龙鱼、大三湘、金鼎等品牌逐渐依托这一展会等稳步占领中国市场,也为国人用油带来更多选择。

  据了解,世博威油博会(第10届中国(北京)国际高端健康食用油暨橄榄油博览会,http://www.oilexpo.com.cn)将于2014年4月8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届时,商务部,国家卫生计生委,橄榄油国际理事会,橄榄油国驻中国使馆,中国各省茶油协会,各林业局等,以及来自西班牙、阿根廷、希腊、意大利,印度、美国等30多个国家的高端食用油制造商、经销商、代理商以及采购商将云聚北京,共同探讨高端食用油发展趋势及行业格局,推动中国成为世界食用油强国,全方位勾勒公众的安全健康生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