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今年净增长111万 同比增长9.3%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15 14:42:21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中国游客今年净增长111万 同比增长9.3%

  从游客市场情况上看,2013年1月到9月,国际游客在德国过夜住宿数字达到5590万,相比2012年同期增长了3.8%。其中,来自中国的游客增长强劲,中国游客过夜间数达到131万,相比2012年同期增长9.3%,中国游客净增长111万。德国国家旅游局同时预测,至2020年所有外国游客在德国住房间夜数总数将达到8000万,其中,中国游客将创造220万间夜数。而中国游客最常到访德国地区为巴伐利亚州、黑森林地区、巴登-符腾堡州、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以及首都柏林。前往德国旅游的人群主要为商务、休闲和探亲旅游

  《旅游法》是中国旅游业发展史上迄今为止最具权威性的法规,在加强对旅游市场的管理和监督方面,起了积极的作用,为“文明出游”提供了法律保障。《旅游法》的颁布以及限制三公消费,虽然会对出境商务游产生一定的影响,德国商务旅游的人数可能会稍有下降,但长远来看,规范了市场秩序,提高了出境游的品质,必定对旅游市场有积极的影响。同时,随着德国旅游签证政策的放宽,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德国旅游

  ■市场展望

  自驾童话之路

  去年,围绕着“青年人旅游”这一主题,德国旅游局推出了两条主题旅游线路:一是以中国年轻人熟知的《格林童话》为背景,将童话与人文景点相结合,推出“德国童话之路”。同时,在德国著名作曲家和歌剧作家瓦格纳诞辰200周年之际,德国各地都举办了相关的纪念活动,让游客亲身体验古典音乐的魅力。除此之外,2013年德国国家旅游局还推出了众多适合年轻人的特色线路,其中很多线路都可以用自驾旅行的方式联系起来,如德国汽车文化、浪漫大道、古堡之路、童话之路、温泉疗养等。

  开启时光之旅

  2014年,德国国家旅游局将主推“世界文化遗产游”。德国拥有38处世界文化遗产,其中既有历史古迹、城市地标,也有重要的工业设施和非同寻常的自然景观。因此,2014年德国国家旅游局将围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这一主题,开启“时光之旅”。此外,还将举办“旅游胜地·德国的25个角度”活动。

  据记者了解,2014年德国国家旅游局将推行“可持续发展”这一环保主题,结合徒步和自行车旅行来推介德国。德国的自然景区风光各异,跑步爱好者、寻宝者、健身爱好者和浪漫主义者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乐园。记者调查发现,德国有大约200000公里标识清晰的道路网,即使没有GPS设备,游客也一样能辨识方向。横穿国家公园的旅行绝对是一次特殊的自然体验,德国有200条长途自行车道穿越不同地区,可为游客提供不同选择。喜欢高强度的单车旅行者可以骑自行车攀登阿尔卑斯山,喜欢轻松游的单车旅行者则可以选择山坡葡萄园。如果是家庭度假,那么蜿蜒曲折、沿着河流的道路可能是您最理想的选择。

  ■专家声音

  主推创意活动

  2013年,我们主要采取线上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来推介北欧旅游,丹麦主推的是童话之都欧登塞和丹麦第二大岛菲英岛。而挪威主要是峡湾地区的户外及深度体验类活动以及北挪威地区的相关推广,如北极光、自驾等。此外,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了“寻找美人鱼活动”“美人鱼真人秀”等一系列线上及线下活动,都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使国内游客能更多地了解北欧,了解丹麦的城市风光、旅游文化,感受异域幸福。

  今年,我们将重点建设和完善STB的官方网站,并重点关注定制旅游市场,整合资源以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截至2013年10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丹麦已达到13万多的间夜数,预计今年年底将可以达到14万的间夜数。这一数据,相对于2012年同期的增长为36%,而挪威的同比增长也很显著,并大大超出了预期。由于到北欧旅行的人均开支相对较高,因此到访的游客人群也主要以中高收入阶层人群为主。这部分人群大多数以往曾去过其他传统欧洲国家,多为再次前往欧洲旅行的人群。

  《旅游法》的颁布,无论是旅行社还是旅游局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未来定制旅游及自由行将会是发展的新趋势,但从长远来看,参团旅游的模式还将长期存在,二、三线城市的团队游的推广将被深入开发。《旅游法》颁布后,北欧的旅游市场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相对其他欧洲和澳洲国家,北欧的产品价格上涨相对较小。

  【北欧】

  ■市场展望

  旅游产品本土化

  1月13日,北欧旅游全国推广会在京拉开序幕,主办方现场发布了2014年的特色主题产品,包括自在丹麦、爱在丹麦、乐在丹麦,定制峡湾·花样假期,自驾最美观光路之罗弗顿群岛等几大主题。记者了解到,今年北欧旅游局将更深入地挖掘自身旅游资源,以实现旅游市场本土化的需求。与西欧等其他欧美国家相比,市场上此前并没有成型的“北欧夏令营”产品,但为了满足游客的需求,“北欧夏令营”产品也将是今年北欧旅游局重点开发计划之一。暑期,在丹麦有很多学校会提供一些夏令营活动,但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还需要整合资源,深入开发当地的特色旅游。以便让中国的学生通过“北欧夏令营”活动,更好地接触挪威的大自然,感受自然的风光和赋予,而在丹麦,孩子们则能更好地培养自己的艺术感和创新力,在童话世界畅游的同时,开放思维,陶冶孩子的情操。

  2014年,除了传统的特色旅游资源外,北欧旅游局将推出“峡湾假期”的概念,让游客告别走马观花的传统体验,有更多的时间在峡湾停留,感受当地的特色。北挪威冬季的旅游项目,除了观看北极光外,还有很多丰富多彩的项目可以体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推荐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门推荐
首页头条
社会热点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