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自闭男孩迷路 民警和老师坚持不懈助其返家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15 14:42:55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10岁自闭男孩迷路 民警和老师坚持不懈助其返家

  迷路的10岁男孩,无论你问什么,他都没反应。民警猜测:“他是不是自闭症孩子?”最后经过警方、自闭症学校特教老师长达数小时的沟通,走失近24小时后,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家长。

  1月12日晚7时20分,金山派出所接到报警,在仓山江南水都建设银行前,有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一直孤零零地站在街头。男孩穿着墨绿色外套、棕色便裤和板鞋,长相清秀却目光散漫,对热心人的询问毫无反应。随后民警林勤将男孩带回派出所。

  “你叫什么名字?多大了?你有爸爸或妈妈电话吗……”无论林勤问什么,男孩都不说话,他的目光总是在游离。林勤还尝试用文字和他沟通,但林勤写什么,孩子跟着写什么,完全没有回答问题。

  “这可能是个自闭症孩子!”林勤想,他查询指挥中心发现并没有孩子走失的报警。当天降温,已下班的林勤记挂这名男孩,他买来蛋糕牛奶,又将孩子安排到值班室休息间,并请值班民警照顾他。

  13日一早,林勤又找来熟悉情况的户籍民警王彦。“要不我们请自闭症学校的老师来帮忙吧!”王彦的建议马上得到所领导的支持,13日下午2时许,福州市星语学校的杨校长带着刘燕老师、李芳芳老师赶到派出所,老师们还带来了玩具和孩子喜欢的零食。2个多小时过去了,在老师的耐心引导下,男孩慢慢做出反应,他用笔写出了一个名字“吴某平”和“爸爸的电话”。民警马上拨打这个号码,但发现该号码已停机。民警只好一边请特教老师在微博和专门的QQ群上发布信息,希望找到线索,一边按照孩子的名字去公安网继续查找,但仍一无所获,此时已接近18点。

  最后民警再次联系指挥中心,了解是否有孩子走失的最新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林勤很快搜索出了一则吴姓报警人的报警信息,其走失孩子的特征与这名男孩基本相符。13日18时15分,在走失将近24小时后,吴先生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儿子。他高兴地握着民警的手说“谢谢”,孩子也在父亲的提示下向辛苦了一天一夜的民警叔叔和老师们说“谢谢”。

  民警提醒吴先生,鉴于孩子不是第一次走失,应该在孩子身上放张写有家长电话和联系人的信息卡。(本报记者陈海东 通讯员金山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推荐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门推荐
首页头条
社会热点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