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孩子路口骑童车 其父拿拴车软绳跟后面(图)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15 14:43:15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两岁孩子路口骑童车 其父拿拴车软绳跟后面(图)

两岁孩子路口骑童车其父拿拴车软绳跟后面(图)

  父亲为教孩子骑车,竟让两岁的孩子骑着童车,在车流中前进,而且还是逆向而行,这一幕发生在昨天的同德路上。

  昨天10时左右,记者一行经过同德路与五一路的交叉路口,只见一个小孩骑着童车,由北往南过路口。孩子两个小脚用力地踩着,童车一会儿向左歪,一会儿向右歪。汽车从童车旁一辆接着一辆驶过,可谓险象环生。童车后面跟着一名男子,看上去三十出头。再细看,原来童车后面的男子用一条软绳拴在童车后面加以控制,绳长约1米。

  路人认为男子这么做,是很不负责任的行为,是置孩子于危险之中,同时也影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一位老人说,看这绳子,绑得并不一定牢靠,如果真要发生什么危险情况,完全存在脱落的可能。就在大家议论纷纷之时,孩子骑童车到了十字路口的对面,也就是靠鼓楼医院的一边。

  大家刚把悬着的心放下,童车突然往同德路上拐,而且骑着骑着就骑到了由西往东的同德路的左边,也就是逆行。

  记者上前一问,才知牵绳子的是孩子的父亲,孩子今年才两岁。男子告诉记者,他是在教孩子骑车。至于为什么在十字路口教孩子骑车,而且还是逆行,他说没想到这么多,并表示以后会注意的。

  □编后

  保孩子平安岂能靠软绳

  编完这篇稿,给人感觉就是,这位父亲太不负责任了!大家都在为你的孩子安全担忧呢,你却能如此自若?“没想这么多”?怕是到出事了,那时再想就无济于事了。

  为人父母,作为孩子的监护人,理应为孩子的安全多作考虑。这么小的孩子,平时就是在家里,父母也是一万分的小心。跟在孩子童车后,在车流中穿行,就没有一丝的担忧吗?不觉得自己是在“玩火”吗,而且是拿孩子的生命来“玩”?

  这位父亲或许觉得那条拴在童车后的软绳,能起到一时救急的作用。但真到出事的一刹那,能否马上反应过来?长约1米的软绳,能否控制自如?太多的不确定,真让人担忧。

  不守交通规则,血的案例还少吗?儿童自行车和轮滑鞋、滑板一样,属于玩具,并不是法律意义上的车辆,是不能在马路上行驶的。这次没出事是万幸。不能是“以后会注意”,而是以后“绝不再为”。(本报记者郑起英 实习生王汉铎文/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推荐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门推荐
首页头条
社会热点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