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深铁路开通半月 厦门游动车团完胜飞机团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15 14:43:19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厦深铁路开通半月 厦门游动车团完胜飞机团

  截至昨日,厦深铁路已全面通车将近半个月,南湖国旅等广州多家旅行社数据显示,自上月28日至现在,厦门游报名人数高达3100人,较去年同期翻了7倍之多,但当中大部分“厦门双飞团”遇冷,收客量直减5~6成。

  记者了解到,现时市面上的厦门游产品主要从交通方式分为飞机团、动车团、火车团和汽车团四类,此前大多数旅行社在售的厦门游线路通常以飞机往返为主,但在厦深铁路运营后,“动车团”在整个珠三角地区成为炙手可热的厦门游首选。

  记者了解到,旅行社目前有超过60%的潮汕、漳州、厦门和华东等线路行程都被调整为动车往返。据介绍,坐动车从深圳往返厦门的票价才相当于一张2折机票,出团成本下降近四成。另外,厦门“动车团”团次频密、出发点多也成为完胜“飞机团”的主要因素。

  目前,厦门游产品多为“动车团”和“飞机团”参半,但行程中至少含一程动车的线路明显更受游客欢迎,相反往日热卖的“厦门双飞游”却遇冷,有旅行社称自上月起报名人数减少近50%~60%。

  PK1:“动车团”舒适价平

  广州往返厦门的动车票价比飞机更合理,因为动车团的出团成本更低,产品性价比更高。记者从网上查询得知,广州往返厦门机票(含税)最低价780元,而乘坐火车和大巴的费用则分别为130元(硬座)和200元,车程长约10~14小时不等。相比之下,厦深铁路沿“广州南—深圳北”转乘“深圳北—厦门北”全程只需4.5个小时,且深圳至厦门的单程票价分别为一等座181元、二等座150.5元,从性价比及舒适度方面分析,厦深铁路明显优于其他三种交通方案。

  PK2:“动车团”出团更密

  由于厦深铁路每日有40趟车往返深圳和厦门,载客量可高达2万以上,而飞机每天航班数量只有10~13班,每班机位仅150个左右,因此“动车团”的出团频率较“飞机团”更高。

  至于“飞机团”,旅行社为了把游客的旅途时间最大化,大多会向航空公司采购“早去晚返”的机票,如“厦门鼓浪屿、集美学村、南普陀寺、惠和石文化园悠闲度假双飞三天特惠团”等飞机往返的线路,出发多选早上7:00~12:00的航班,而回程则选17:00~23:00,即“飞机团”通常只能早上出发,且出团量会相对小。由于动车车次较多,厦门“动车团”出团量更大,出发时间更灵活,基本每条线路的去程和回程都可以选择早、中或晚。

  PK3:珠三角都能动车游

  厦深铁路途经深圳、惠州、潮汕等多个广东城市,使整个珠三角的游客都能选择就近的站点出团, 如东莞游客选择从深圳出发的“动车团”,价格为599元/人的“搭团自由行·五星铂尔曼酒店三天游”,从深圳往返厦门,入住国际五星铂尔曼酒店一晚,会比从广州出发的团更方便。另外,游客还能先去潮汕游玩,再坐动车前往厦门市区和鼓浪屿继续旅程。(记者杨进 通讯员 梁倩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推荐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门推荐
首页头条
社会热点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