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价年货或暗藏玄机:1角甚至4分也大打让利牌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26 12:04:18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特价年货或暗藏玄机:1角甚至4分也大打让利牌

  “我只想说超市标价随心所欲啊,这款巧克力我上月在麦德龙买就是48.5元,怎么到了乐购这里就原价88.1元了呢?”25日,市民宋小姐在朋友圈里晒了这条微信,提醒大家买年货注意睁大眼睛。眼下正是市民淘年货的高峰期,细心的消费者发现,超市的年货促销表面看起来很给力,但背后可能暗藏玄机。

  玄机一:打折厉害但原价无从查起

  25日上午,记者在锡城一家超市内看到,年货大街上有很多炒货、糖果、保健品、进口食品等大礼包在促销售卖,还有不少堆垛直接挂出了“惊爆价”的大促销牌。原价99元的德芙巧克力礼盒装现价72.6元;原价120元一罐的华味亨扁桃核现价85.9元; 原价98.56元的倍思特营养肉松现价69元……在满眼的红色折扣牌以及商家播放的欢快的新年背景音乐的氛围带动下,加上昨天又是新年前的最后一个休息日,消费者的购物激情被点燃,记者看到很多人的购物车里都堆起了小山。

  不过也有精明的消费者发现,“大减价促销”的原价似乎有点虚高。在这家超市内,食用油正在做促销活动。一位老阿姨看着一款写有“原价77元、现价72.1元”的食用调和油告诉身边的老伴:前几天在另一家超市看到同一款调和油没有任何促销活动,售价是73元,“原价怎么都不一样呢”?

  玄机二:1角甚至4分也大打让利牌

  记者发现,除了原价到底多少无人知晓外,还有一种促销更令人匪夷所思,因为让利额度只有1角钱甚至还有4分钱。但是,这些便宜额度几乎可以忽略的商品却也赫然打着大红色的降价旗号跟着年货沾光。如果你不仔细看标价签很难发现,或许还以为自己真占了大便宜。

  这种看起来有点“抠门”的促销在食用油中最为明显,而食用油在节前也恰恰是采购量较大的商品。记者在这家超市看到,一款4升装金龙鱼玉米油原价44.9元,现价44.8元;一款福临门5升装玉米油原价75.9元,现价75.8元; 一款5升装金龙鱼玉米胚芽油原价69.9元,现价69.8元。最“无厘头”的是一款阿里山炒货礼盒,原价139.04元,现价139元。

  记者发现,这些原价字体都很小,缩在价格牌的左下角,而现价字体却是非常大,而且超市还另拿一张促销牌用红色粗字体强调价格,部分消费者看到这些红色的促销牌一般都会停下来顺手捎一点。但也有几位采购炒货礼盒的市民发现价格玄机后,把拿起的炒货又放了回去。

  提醒:要省钱注意货比三家

  一位超市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不同超市同一款年货标价不同,进价是一个原因。“在超市业界一般有个规定,如果一家超市某一种商品的销量非常大,那么厂商会开出更低的进货价格。反之,如果销量小,拿到的进货价格自然就相对较高。不过,这个价差不会太大,一般不会超过5%。”这位业内人士称,各超市之间的零售差价除了进价因素外,也是各家的差别定价战略。所有的超市都有不同的平价商品,也有各自的高利润商品,从而实现超市的总体盈利。年前由于采购量大,而且各家超市的礼盒装有所差别,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会有所降低,而商家恰恰就是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特点,在价格上大做文章。消费者买到的特价年货很可能只是看上去很美,因为原价也许是虚标的。

  业内人士提醒,到超市选购年货要注意货比三家,慎防同一商品“提价再特惠”,购买烟酒类商品更要注意比价,因为此类商品出了柜台就无法退换了。一位市民近日在本地论坛上发帖称,在大润发买了两瓶茅台原浆酒,一共736元。隔了一天去家乐福一看,两瓶一模一样的酒加起来也只要358元,当时就去大润发要求退货,可是超市称烟酒一概不退。“坑爹呀!这个价格超市随便定呀!”这位市民抱怨。(朱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推荐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门推荐
首页头条
社会热点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