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十艺节效应:耿爱军一家的“春节文化攻略”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1-31 07:46:28
来源:联合网

原标题:后十艺节效应:耿爱军一家的“春节文化攻略”

  后十艺节效应:耿爱军一家的“春节文化攻略”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

  齐鲁网1月29日讯(山东台记者 逯兴举 李玲)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十艺节后,山东美术馆新馆等场馆实行完全公益性质运营,一系列美术大展提升市民文化素养;而省会大剧院则实行市场化运营,同时保证中低票价比例,引进国内外顶级文艺演出。两种不同的运营模式都在丰富着市民文化生活,后十艺节效应持续显现。春节期间,市民耿爱军一家就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文化年。

  济南市民耿爱军一家今年的"春节攻略"有股浓浓的文化味,省会大剧院、美术馆、图书馆、博物馆,各个场馆里的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一家人得好好商量商量。

  “十艺节以后,不光演出设施多了很多,而且演出也了很多,包括一些美术展览,对我们来说又多了很多崭新的体验。”耿爱军说。

  "攻略"第一站选在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山东省会大剧院。除了硬件条件国际一流,大剧院由央企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旗下的中演公司进行运营,中演院线遍布全球的演出渠道使大剧院能够为市民带来密集、高水平演出。

  “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引进了28台节目,58场演出,这里面大部分节目都是新年档期在全国一线院线,国家大剧院、上海、广州大剧院,按照他们的标准引进的,芭蕾舞剧、音乐剧、还有民族舞蹈,都是在世界上有名的团体。”山东中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鹰说。

  通过公共财政补贴,大剧院推行中低票价原则,让市民看得起这些国内外顶尖演出。耿爱军一家观看的经典家庭音乐剧《皮皮长袜子》就是由中国儿艺与瑞典艺术家首次合作完成,好听的音乐、好看的舞蹈、活泼有趣的剧情,为他们营造了一个奇幻的童话世界。

  在大剧院度过一个奇幻夜,山东美术馆新馆同样吸引耿爱军一家。名家巨作散发着浓厚的艺术魅力。

  全国馆发展扶持计划成果展、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馆藏精品展、山东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入选作品展,美术馆推出三场"重量级"展览迎新贺岁。这些展览全部是免费对市民开放。

  “今年免费开放的经费在800万左右,收藏经费1500万左右,运营经费在2000万左右,2010年山东美术馆一年的经费是20万。在政府大力支持的前提下,我们再有好的策展思路,就能为百姓提供最好的展览。”山东省美术馆新馆馆长徐青峰告诉记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首页推荐
热门图片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门推荐
首页头条
社会热点
娱乐八卦
爆笑酷图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