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道学大师周海文在北大开课 主讲道学智慧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27 17:15:20
来源:联合网

  随着“道学智慧”愈来愈受到世人、学者和社会精英人士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北京大学将于近日首创开办“道学智慧总裁高级研修班”。

17.jpg

  北京大学“道学智慧总裁研修班”将聘请著名文化学者、中国道学大师周海文亲自授课。周海文大师曾潜心闭关修行十年,感悟天地玄机。近年来运用千年黄老道学智慧曾为金龙客车、永生源、博土眼镜、山东鼎力集团、北奔重汽、CCTV品牌故事、王老吉等上万企业家与品牌做了企业战略布局与市场纵横分析。

  “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古代先哲的大智慧,不仅涵盖了富国安民之道、用兵管理之道、依天地自然运行之道,还包含了法阴阳消长变化之理,辩五行生克制化之机。“道学智慧”是小到个人修身养性、大到治国安邦的哲学思想和理念。哲学是文化的灵魂,文化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核心要素之一。

18.jpg

  开设“道学智慧研修班”的最重要意义就在于运用中国优秀的道学思想和道学传统文化精髓,培养中国经济社会领域的商业精英和领导人才,提升和开发他们的哲学大智慧,为更好地促进中国经济、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通过创造性地授课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加以引导和深刻领会古代圣贤的哲学思想和智慧结晶,进而带动和激发这些社会精英对道学智慧的再认识和深刻的认同感及浓厚的兴趣,从而增强文化软实力,增加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中国土生土长的道学思想和文化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早已深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沃土之中,不论是对过去还是对于高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道学思想和文化对人类社会都同样发挥着不可低估、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当今网络时代,社会的方方面面都会面临着许多颠覆与挑战,旧体制经济与网络经济的碰撞,旧经济模式与新商业模式的相互渗透与融合、飞跃,道学思想和文化定会帮助领䄂精英们重新理性加以客观认识、思考和定位。

  本次开课,周海文大师将“运用东方黄老道学智慧”,指导企业精英们分析在百变的商业环境下如何看局,怎样在商界的实战中,运用道学"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的整合逻辑思维来创新、跨界、聚势发展企业,实现经济、企业的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和长足进步。将亲授抱朴守一道家养生秘法,让企业家们从太极中感悟道、企业、人三者的合一,获得生命的真谛。

  道学大师周海文携道学智慧走进北京大学,不仅仅诠释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份量和影响,而且显示出其对现今我国经济的发展起着不可忽视和关键性提示的重要作用,更是响应了党和国家、国家领导人的号召,要从弘扬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去寻找中国人的精气神,为我国经济、文化的和谐发展传递社会的正能量发挥着一定的作用。

  国家富强要靠文化软实力的弘扬和传承、民族振兴要靠优秀古代文化的传播和继承、人民幸福首先必须具备思想领域、精神生活的幸福。“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借鉴中国传统的哲学思想,道学智慧也必将会为“中国梦”的实现增光添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