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收视率编剧孟瑶入围“白玉兰”奖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06 08:54:01
来源:联合网

1.jpg

  第20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9日至13日举行。近日,组委会在沪公布了本次“白玉兰”奖入围名单。凭借超级热播都市剧《咱们结婚吧》,编剧孟瑶获得了本次“白玉兰”奖“最佳编剧”提名。

  去年,《咱们结婚吧》一开播即创下国内影视剧的“全新纪录”——央视一套首次联手湖南卫视黄金档同步播出,登陆国内受众最为广泛的两大电视平台。

  开播以来,该剧在电视台收视率和网络播放量均有超乎寻常的表现:在央视一套和湖南卫视两频道日均观众规模之和高达1.6亿,近一个月累计观众规模达到了6.7亿。在网络播放方面,更是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一举创下全网点击破40亿的全新纪录,成为2013年中国电视剧领域的压轴大剧,亦是中国电视剧史上的最高纪录。

  《咱们结婚吧》的历史性热播,不但让“恨嫁女”、“恐婚男”成为新的都市流行词,也让编剧孟瑶一夜间成为中国编剧界的新宠。

  在很多业内人看来,编剧的气质就是剧的气质。漂亮、亲和、时尚,宽厚……这些外人眼里孟瑶的个人标签,也成为她的剧的气质标签。

  孟瑶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3年与人合作创作大型电视动画片《哪吒传奇》,在当年创下收视奇迹,至今仍是一部经典作品。之后创作过姜文参与导演的电影《纽约,我爱你》,章子怡和王力宏主演的《非常幸运》等电影作品。而《咱们结婚吧》是其首部电视剧作品。对于“《咱们结婚吧》是孟瑶自传式写作、桃子的原型就是孟瑶”这类传闻,孟瑶的回答相当干脆:“当然不是!里面的事儿不一定是我的,但情感和态度是我的。”

  在得知自己入围“白玉兰”喜讯之后,孟瑶表示,第一次写电视剧就能入围,完全没想到,入围已经很高兴了,至于能否得奖,倒不重要。

  据悉,孟瑶已经成立自己的编剧工作室,同时在做两部电影和两部电视剧的剧本,“其中一个电影在和好莱坞的编剧合作,与他们共同碰撞出一些做类型片的方法。”而在电视剧方面,“还会坚持自己擅长的现代情感类轻喜剧方向,因为还有太多东西想要表达,有太多想写的人物和故事”。

  被称为最美女编剧的孟瑶身上具有漂亮女人少有的清醒,超脱,踏实和坚定的特质,这些特质让我们相信,她的路会走的更长,更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