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调整“考后焦虑症”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26 14:53:00
来源:联合网

  我家囡囡是今年的高考,在她备考阶段,我和老公一直非常注意她的身体状况和心理变化,终于陪着她走过了黑色的六月,本以为经历了考试,囡囡心里的大石头会放下,可以好好享受一下假期的到来,我和老公也可以稍微轻松些,结果恰恰相反,刚考完试的几天,囡囡几乎都不说话,整天躲在房间里看漫画,朋友约她出去她也不理,问她就说不想出门,每天也不知道要干些什么,这让我非常担心。在网上查阅一些资料后我怀疑囡囡是患上了“考后焦虑症”。“考后焦虑症”是考试后到公布成绩的这段时间,考生由于突然空闲下来,加之对于结果的担心而产生的心理障碍。

  

  我当即详细咨询了老公在从事心理健康方面工作的朋友,并在他的指导下制定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

  

  首先最重要的是给孩子信心,以前没有经验,不知道孩子在考完试后心理压力依旧如此之大,为此我找了合适的时间和囡囡沟通了很久,告诉他父母并没有把结果看得非常重,在父母眼里开心快乐富有活力的孩子是最重要的,并在日常生活中会多鼓励孩子。这点非常奏效,囡囡害怕考不好让父母失望,这些想法每天憋在心里自然会出问题,一定要多沟通多鼓励,这也有利于二、三点的实施。

  其次,运动是减压的好方法。以前还在备考时,囡囡几乎没有时间运动,考试对身体的消耗是巨大的,急切的需要恢复,于是我和囡囡约定,每天早上起来带狗二(我们家的宠物狗)一起去公园跑跑步,呼吸下新鲜空气。我还在征得囡囡同意后为她报了一个游泳班,每周固定训练三次。这也让孩子每天有事可做,不再因为考完试后迷茫的不知每天怎么安排。

  第三,补充营养,中国人自古讲究食疗的方法,还是非常科学的,身体元气被补充回来了,心情啊精神面貌自然也会跟着好起来,这点也是广大家长需要关注的。老公因为工作原因出差去了一趟林芝,带回了很多当地的野生核桃,说是百年树龄以上的老树结的果实,非常有营养,核桃的好处自然是不用说的,于是我每天要求囡囡吃五个野生核桃,希望补补脑子,毕竟之前的一年用脑过度需要休息和调养。食疗还有一点就是喝汤,我特意买了适合煲汤的砂锅,比如竹蔗红萝卜马蹄煲茅根汤,红枣炖大鱼头等等汤水,考后需要食疗恢复的地方蛮多的,我都是换着花样给囡囡炖的,汤水配上核桃还有每日新鲜的瓜果蔬菜,囡囡的精神面貌有了明显的改变,每天早早就起来陪我去公园遛狗,还积极规划了自己的假期生活,每天都能充实的度过,这让我很欣慰。

  最后,每天给囡囡吃的核桃很不错,我推荐给了身边的很多朋友,是林芝那边的特产,以前专门给贵族上贡的贡品,名字叫西藏圣核,吃起来很香甜,,老公跟我说他在林芝看到了很多野生的核桃树,就长在马路边上,很天然。在这里也推荐给大家试试,如果没有机会亲自去林芝买,网上Www.xizangshenghe.com应该能买的到,希望大家的孩子都能健康成长,有个美好的未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