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科技园被授予“创业与企业孵化基地”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26 14:54:12
来源:联合网

  炎黄科技园昨天被“华创会”组委会授予了“创业与企业孵化基地”,这是中原地区唯一一家被获此殊荣的高科技产业园区。

  2014年华创会重点分会场活动——华人华侨创业发展洽谈会炎黄科技园专题推介会昨天在武汉举行。

  

\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河南省外办主任宋丽萍,湖北省外侨办副主任秦宇以及海内外百余名知名华人华侨、侨商领袖受邀出席炎黄科技园专题推介会。

  

\

  储亚平副主任表示,河南省拥有中部地区首个综合保税区、一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和180个产业集聚区,区位、市场、成本等综合比较优势日益突出,已经具备承接更大规模、更高水平产业转移的能力,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

  储亚平副主任称,洛阳作为中部新型工业城市、老工业基地及区域副中心、中原经济区的重要组织部分,省委、省政府成功引入炎黄科技园项目,必将对河南产业调整转型、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中产生积极影响。

  宋丽萍主任强调,河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将着力宣传好炎黄科技园,帮助招商引资,协调沟通。

  澳洲杰出华商协会会长、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炎黄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邝远平向在场领导、企业家、嘉宾详细介绍了炎黄科技园(中部数谷)项目,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及企业入驻情况。

  

\

  邝远平介绍,炎黄科技园项目由炎黄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及运营。它是2009年由时任河南省省长、现任省委书记郭庚茂同志带队赴澳洲举行“中原文化澳洲行”活动时引进的重要产业项目。项目被洛阳市确定为“十大现代服务业重点示范项目”之一,也是河南省重点项目,受到河南省、洛阳市等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洛阳市长李柳身,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敏等领导多次到园区调研,了解进度,关心经营。

  他透露,该项目总投资32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15.7亿元,计划5年内引进数据产业项目不低于80个,高科技服务企业逾30家,物流配套企业逾20家,总产值突破50亿元,税收达2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超过2万个。项目建成后,预计带动关联产业实现产值约500亿元。

  

\

  邝远平指出,作为数据存储、处理、挖掘与运用的国家级平台,炎黄科技园将使洛阳成为全国数据领域的智慧之谷,成为洛阳的新名片。

  据悉,项目特别邀请悉尼科技大学操龙兵教授做战略发展规划咨询,以及澳大利亚威廉规划设计公司总设计师、悉尼歌剧院主创之一——柯林·达尔顿先生进行总平面规划设计。

  目前,华中数字出版基地洛阳分园区和中澳数据研究院已在这里落户。法国科麦斯国际控股公司、香港宝德控股有限公司、澳大利亚大数据处理公司、人人网、财神网、中国手游集团、上证研发数据中心、上海证交文化传媒公司、上海世纪互联公司、北京红叶科技公司等数十家国内外大型知名企业与园区签订了意向入园协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