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鸿慈儿童医院:人体高度挑战日,体验助长黄金周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21 09:32:39
来源:联合网

  ——记上海鸿慈儿童医院特色儿童矮身材专科

QQ<a href=http://www.lianhenet.com/pic/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图片</a>20140521093610.jpg

  5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向人体挑战日,(又译“向人体条件挑战世界日”)。1993年由联合国提议设立的节日,就是希望进一步引起全人类的重视,加强人类自身条件的提高,对来自各方面的挑战的应对能力,从而避免各种疾病的发生与发展。为此,上海鸿慈儿童医院将邀请百名6-18岁儿童来医院免费测查骨龄。并由两位著名儿科内分泌专家张博佑副主任医师和吴琴琴副主任医师直接解读;实现挑战高度,告别矮小(矮小症、矮身材)体验助长黄金周活动(5月25日至31日)。

  [清] 高士宗《黄帝素问直解》 曰:万物皆生于春,长于夏,收于秋,藏于冬,人亦应之。我国传统医学普遍认为,天地人三者本为一体,“时令的变化,会直接对人体产生影响。”这一观点,千百年来,已被数以万计的医学实验、临床、医案、数据、论文等佐证。

  所谓矮小症或矮身材(short stature)是指在相似环境下,身高较同种族、同性别、同年龄健康儿童身高均值低2个标准差(-2SD)以上,或处于第3百分位数以下。

  现代医学科学认为,人体的生长发育是有阶段性的,身高突增高峰期,主要有二期。胎儿期为第一突增高峰期;青春期为第二突增高峰期,又称第二“黄金高增长时期”。

  “助长专家”认为,第一突增高峰期是由遗传、基因等先天因素决定的,而第二突增高峰期 ,后天因素是非常重要的因素。青春发育期(男孩13岁,女孩11岁)每年都应该给孩子作骨龄测试,一旦发现孩子生长异常,应该带孩子及早就医、及早干预,帮助孩子改善最终身高。

  你孩子的身高与同班、同校、同龄孩子有明显差异吗?你孩子是延迟长高,还是矮小症患儿?是先天因素还是后天因素,究竟矮小症的病因、病源在哪里?是代谢性疾病?是先天性甲状腺素激素缺乏?是生长激素缺乏?或是其它原因,家长要获取孩子长高秘密,可直接拨打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上海鸿慈儿童医院助长热线021-65679999(工作日10:00--16:00)或登录医院官网http://www.hcetyy.cn 报名(免费对100名矮小儿童进行新一代骨龄及生长板测评,并免费赠送家长《儿童矮小症,看看专家怎么说》科普书籍1本,额满为止。)、预约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可以免费与专家面对面咨询沟通,并可享受到专家们从均衡营养、增加生长动力、延缓骨龄等多方面出发,为孩子制定个性化身高干预方案,并建立生长发育跟踪档案,提供每2年的免费身高科学测试以及科学的长高评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