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商商品交易所2亿元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30 15:07:15
来源:联合网

  

3

  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在投资项目对接会签约仪式上代表市政府致辞。

  

2

  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胜龙代表本土企业在签约仪式上发言。

  

1

  湖南湘商商品交易所(www.xssp.com)董事长罗勇锋先生与望城经开区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签约,项目正式落户望城。.

  5月28日上午,湖南枫林宾馆高朋满座,在长沙民间投资项目对接会签约仪式上,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湖南湘商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湘商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落户项目备受关注。

  目标

  服务湘商,打造中国最具价值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与投资平台

  湖南湘商商品交易所是由湖南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导,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发起,由湖南湘商资本管理公司和大汉控股集团联手打造的一个旨在服务湘商、流通湘品、立足湖南、覆盖全国、辐射全球的一个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将服务与融合湖南异地商会已经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美国、加拿大、阿联酋、老挝、泰国、越南、南非的湖南商会组织以及遍布国内150多个大中城市的6万多家会员企业。湘商所的成立将更大的促进湖南资源及特色产品的流通,并成为湖南规模最大、品类最齐、最具价值的大宗商品交易所。

  展望

  2015年,集聚会员单位100家,交易额超500亿元

  据悉,湘商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打造两大功能包括:一是为实体经济服务,提供企业购销大宗商品的平台,以降低企业原材料购销成本;二是为大宗商品上市交易服务,提供商品融货和大众投资的渠道。从而为大宗商品的生产、贸易、消费和投资等4个环节提供公开、公信的市场交易平台。该平台是一个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创新平台,以“商品上市,融资融货”为主要特色,提供商品融资与投资新渠道。

  据了解,项目落户于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桥国际——湘商总部基地,预计到2015年,湘商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聚集会员单位100家,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超500亿元以上。

  意义

  对提升湖南乃至中国的互联网产业竞争力,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签约仪式前,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对湖南湘商商品交易所落户望城经济开发区表示欢迎和感谢。

  据悉,落户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湖南湘商商品交易所,将与总投资600亿元,占地面积11000亩,建筑面积1500万平方米的超级商贸航母金桥国际(湘商总部基地),在产业链条上相互补充、互为支撑,交易所势必成为湘商企业和湘商产品的线上聚集地,同时将实现与金桥国际商贸城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相辅相成。

  相关专家指出,湖南湘商商品交易所启动建设,影响深远,不仅将聚集一大批知名的湘商企业,产生巨大的集聚效应,同时带动望城经济、湖南乃至国内的电子信息支撑产业发展都有着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湘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湘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由湖南省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主导,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发起,由全球湘商知名企业、企业家、湖南各异地商会共同出资组建的一家服务于湘商与区域经济的金融控股集团。该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负责发起、成立、管理、运营湖南湘商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规模为100亿元。

  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大汉集团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的大型综合性非公有制企业,目前,旗下拥有80余家子(分)公司,员工近2千人,总资产达121亿元,2013年销售收入234亿元;实力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23位、湖南省民营企业第2位;中国钢贸企业百强第2位、湖南钢贸企业第1位。

  更多详情请访问湖南湘商商品交易所官方网站http://www.xssp.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