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娱乐化怎么玩?声优、段子可还行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5-23 11:23:56
来源:联合网

  “高德地图最早是打算找章子怡来做代言的,我说‘章子怡不挺好么,那为什么又找林志玲?’‘因为林志玲身材好。’‘……难道林志玲跟你们老板?’‘你想多了,找林志玲只是因为我们是高的地图啊。’”

  以上,是学名“段子手”的微博活跃分子@萌了个包对高德地图林志玲语音版的一番善意调侃,此举也瞬间引发了广大网友对高德与林志玲的YY,一大波相关的段子应运而生,更有“人间指南杂志”官方微博对这些网友智慧进行了友情整理。一时间,网友们纷纷向成为段子手的道路上迈进了一小步,也让高德也白捡了一个免费宣传的大便宜。

  怎么把工具类的软件做出娱乐范儿?其实在日本已经有了先例。有一款为名“雾岛丽 Lei Navi”萌系车载导航系统,其导航的声音就来自人气“声优”泽城美雪。这款导航共收录了约3000条台词,使用的时候,就好像与真红(泽城美雪配音著名角色)约会一样!如果路线不按她说的走,她会说“偶尔也听我一回吧”;如果说点“色色”的话,她会闹别扭说“就算说这些色色的话我也不会回答的”。而这种软件的娱乐化是否得当?本编认为:赛高!

  无独有偶,前文提到的女神版高德地图也曾引发过热议。被资深娱乐评论人扒皮王深度起底“高德地图/导航 里面的林志玲语音导航,你喜欢么?”的全民公投。支持“高林配”的网友高呼终于能够一偿能够让女神陪伴、和女神约会、同女神出游、拒绝女神的夙愿;而反对者则说娇嗲滑腻的声音根本让人把持不住啊!

1.jpg

  于是,近三千张激情投票将一次厂商产品运营彻底变成了一场娱乐狂欢!更多的段子、犀利评论也被网友们用心留下来:

  @江上渡:“怎样,怎样才能回到她的心里”言承旭看车手机上的高德地图,尽力想着她,不禁愣了神。

  @MK1Q84:这家公司好像一直搞不明白“拒绝志玲”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叉米一库:为什么高德不出一个吴彦祖版本照顾一般女司机和小部分男司机?

  无论萌系车载还是女神导航,国内外应用产品的娱乐化已经变成了一种“有温度”的趋势:不再局限于冷冰冰的功能交互,而是将人文元素更多的投射到产品中,让产品从工业设计上升为人性设计——或者,这就是工具类的软件的互联网思维新路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