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青春伴夕阳”孝心志愿者活动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6-06 11:05:13
来源:联合网

  爱Ta们就带Ta们看电影吧

  怀旧老电影 关爱老年人——首都师范大学“青春伴夕阳”孝心志愿者活动

  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归来》,自上映以来,截至28日票房突破2亿元,创国内文艺片新高。这部独有年代特色的亲情电影在宣传时,呼吁当下年轻人带父母同去影院观看,感受属于父母的那个年代。

  在中国,去电影院看电影大多只是年轻人的生活享受,很少有人带爸妈一同去影院,而有些老年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进过电影院。

5.jpg

首都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接过“青春伴夕阳”志愿者团旗帜

  “和爸妈一同看电影,快快开始一场温情的孝亲之旅吧”。6月5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等单位主办、香港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协办的“心系老年”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志愿者活动暨“老电影展播”专场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活动倡导当代青年人践行孝亲,把孝落实在生活里、行动中。

  流金岁月 光影人生

  上午9点,首都师范大学本部实验楼学术报告厅里的100余个席位被占满。主、协办单位和首都师范大学的领导、社区主任代表、校方参加活动负责人,以及“青春伴夕阳”大学生志愿者代表、老年人代表等100余人一同重温经典。

大学生代表畅谈观看老电影《青春之歌》的感受

  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张目夫妇出席了活动。谢芳演绎了《青春之歌》中性格鲜明的林道静、《早春二月》中热情执著的陶岚、《舞台姐妹》中正直刚烈的竺春花……一个个光彩夺目的银幕形象,让她成为那个时代的青春代言人。特别是夫妇主演的电影《青春之歌》,是那个时代的经典,更成为那代人记忆的缩影。

2.jpg

《青春之歌》的主演谢芳老师介绍自己的艺术人生

  谢芳说:“一部经典的老电影,承载的是一个时代的集体回忆。我很高兴现在很多人还记得我拍的那些电影。与老年同志一起重温电影《青春之歌》,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是电影让我觉得找到了生命的价值。同时,身为老年人的我们,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多陪伴老年人,带老年人看场电影。

  在观影现场,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社区的老人感慨的说:“看到这部老电影,同时见到自己那个年代的偶像,仿佛回到了我们风华正茂的时代。”

4.jpg

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中国市场部副经理张歆(右二)发表感言

  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以后要经常带父母一起看电影。”他表示,会用实际行动加入到孝心工程,多多陪伴老年人,同时,自己也将在家多帮父母做家务,多陪伴,用实际行动孝亲敬老。

  活动结束后,首都师范大学的党委副书记林蓉蓉接受了采访,她表示,“青春伴夕阳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既做到了关爱老年人,又为老年人带来了快乐,同时也使大学生们的心灵得到了升华,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青春伴夕阳,践行微行动

  继2011年启动以来,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以“新24孝”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引起了社会的积极反响和认可,孝敬父母、敬老爱老成了当今的新时尚。其中2013年,组委会在常规宣教活动的基础上,成立了“青春伴夕阳”志愿者团,通过一年的努力,活动普及到全国100所大学校园中。带动广大青年人,特别是大学生群体积极参与到为老服务活动中来,开展校园与社区、敬老院等涉老机构的结对帮扶,“传唱孝心歌曲、带老人看一场电影、和老人共同开展一项体育运动等30多项“青春伴夕阳”志愿者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浓浓孝亲情,驱动双孝心

  菴在古语中为家。清朝康熙年间,县令杨孝廉母亲积劳成疾,久咳不愈,孝廉以孝亲感动名医叶天士赠以蜜炼川贝枇杷膏药方治愈杨太夫人的顽疾。多年后,杨太夫人临终嘱咐杨孝廉广制蜜炼川贝枇杷膏造福世人,让更多人健康长寿。

6.jpg

主、协办单位领导及嘉宾向现场老年人和大学生送祝福

  杨孝廉为纪念母亲的恩泽,将枇杷膏命名为“念慈菴”,后于北京设厂制药,故在念慈菴前加上“京都”二字,定名为“京都念慈菴蜜炼川贝枇杷膏”,并绘“孝亲图”为商标,督促后人不能失去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其后,杨氏后人因战乱辗转南迁到香港并移民巴西,将之托付谢兆邦先生悉心经营。谢先生于1946年在香港创立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将之发扬光大,并研制多元化的优质中药系列产品,产品行销全球二十多个国家。

1.jpg

爱心企业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中国市场部副经理张歆向现场老年

  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中国市场部副经理张歆表示,念慈菴的品牌来源于一个孝亲故事,所提倡的“孝顺伦理、济世利民、感恩回馈”的企业文化也是一种孝文化,与“孝心工程”所倡导的理念非常契合。念慈菴自2011年起开始支持“心系老年”孝心工程,希望通过这个持续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孝文化的传承、发展、创新、交流中来,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