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斯诺克运动风行 看中国文化的“贵族”式解读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3-12 14:46:22
来源:联合网

  3月10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4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享誉国际的顶级赛事之一,缜密的赛事规程和强大的明星阵容吸引了全世界球迷的目光。与此同时,古井贡酒·年份原浆再次以独家总冠名和官方唯一指定用酒的身份,出现在这一世界大赛上,进一步提升其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同时也将斯诺克这一贵族运动与中国传统文化进行深度融合,成为中国文化“贵族”式解读的经典案例。

  “古井贡酒作为行业领导品牌,倡导‘贵族’式酒文化,一方面是中国源远流长的杯盏之交的传统理念使然,另一方面也是借助斯诺克这一运动不断提高产品的文化价值感,对二者来说,这是一个从‘品味’到‘品位’的最佳解读。”对于二者的美好“姻缘”,古井贡酒赛事相关负责人表示。

  传承文化DNA

  斯诺克作为世界三大“贵族式”运动之一,从诞生伊始就把英国人的追求极致与贵族气息体现得淋漓尽致。从其活动规则和竞赛氛围来看,绅士但不乏激情,竞技却淡然输赢,与其说是一种运动,不如说是一种生活态度:沉稳、节制、精准、控制—魅力无穷的休闲,充满规则的放松,崇尚礼仪的竞技……

  而另一方面,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传统文化的重视程度空前加强,酒文化正在重新变为一种高雅的文化。“没有时间积淀下来的口碑与传说,酒的味道就乏善可陈”—这也是国人对酒文化的理解。

  “古井贡酒的背后,有一个完整的酿酒、饮酒、品酒的文化体系做支撑,在这里你喝的不仅是酒,更能喝出美酒精神,体验到浸泡在美酒中的丰富多彩又源远流长的中国人文精神”。古井贡酒所承载的文化DNA,也悄然借助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这一国际赛事不断演变。

  对消费者来说,古井贡酒并非是贪杯的消费品,更不单纯是人际交往和娱乐的辅助手段,而是在酒文化中受熏陶与感染,体验“贵族”式境界;不是“喝高了”之后的短暂快感,而是“酒逢知己千杯少”和“酒不醉人人自醉”的人生体悟。

  深耕文化解码

  古井贡酒一直以来都希望为弘扬中华传统酒文化、重塑中国美酒精神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个企业,只有当她不仅生产商品,同时也生产文化的时候,才能更好地实现企业的使命与宗旨。”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初古井贡酒关于践行美酒精神和文化理念方向的战略指导思想,已经在古老的皖北大地上落地生根。古井酒文化博物馆被誉为“华夏白酒第一馆”。而馆内所蕴藏的有关中国酒文化的陶器、瓷器、青铜器及其精美的各式图案、造型,从器物到精神,无不诠释着作为酒中“贵族”的古井文化。

  古井贡酒奉曹操为“酒神”,揭开千年的历史尘封,古井贡酒也在乱象纷争的国际、国内酒业变局中,用岁月沉淀过的民族智慧,让中华文化得以在世界舞台发扬光大。

  共享文化盛宴

  与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的绑定,不仅是在世界平台展示中国酒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在世界范围内共享中国文化盛宴。古井贡酒所蕴含的东方文化,尤其是对中国文化充满向往的人来说,通过白酒来洞察中国民俗形态,是一种最为便捷有效的方式。

  此次在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4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上,古井贡酒以古色古香的中国风格征服了无数国际友人。借助这一赛事,古井贡酒跨越了国界、文化和肤色,不仅完成了中华民族精品的一次绝佳展示,也开启了世界认知中国、中国影响世界的又一窗口,也开创了中国白酒对话世界的新高度。

  时至今日,酒文化的塑造已经不再单纯依靠广告和促销推广,品牌价值的建立更为重要。而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既要接受传统精华,又要吸收当代典范元素,如果说厚重的古井孕育了丰厚的历史文化,那么今天薪火相传的不只是千年传统酒业,更是灿若星辰的中国“贵族”式文化的高雅收放。(来源:网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