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主播形象气质正在迎来新变化,欧阳夏丹成代表?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15 15:05:15
来源:联合网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女主播董倩的深“V”造型引起了观众的热议。黑色深“V”西装搭配白色珍珠耳环,颇具时尚感。作为国家电视台新闻频道的主持人,主播形象多以端庄沉稳为主,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女主播的服饰也从黑白灰的单一色彩变成了五彩斑斓,越来越时尚,越来越女人味。

  而这一改变,或许是中央电视台不断进行的一种新尝试。

  作为“中国第一台”的中央电视台,不仅代表着国家的形象,也起着沟通百姓与政府桥梁的作用。而正因为其重要的地位和广泛的影响力,央视在主播形象需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在细节处理上更加的谨慎乃至严苛,既要保持一定稳定性,同时又要与时俱进。为了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央视早在2010年起,就已经放宽了主持人出镜装束的规定,在不影响媒体公信力和社会形象的前提下,也在朝着“时尚”迈步前进。

  最早,女主播的服装都是偏男性化的西服衬衫,颜色也偏向于沉稳的深色调,这种款式色彩虽然可以体现新闻节目的庄重感,但也使得女主播缺少女性美,女主播的女性气质得不到好的体现。

  渐渐地,央视在女主播的服装上有了一定的改进,开始尝试迎合大众的审美品位,如大翻领白衬衫、粉色抹胸、波点细带衬衫等。这些改变不仅拉近了央视与观众的距离,也凸显了女主播的女性之美,让女主播的气质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提高。

  现在,央视女主播的服饰更加多元化,色彩与款式也更加丰富。而在设计上的不断改进,使得在体现女性魅力的同时,新闻节目的庄重感也不会缺失。这些改变与进步一方面体现了央视对于观众心理的重视,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对于女性的尊重——女性之美不能因为节目而被抹杀。

  时至今日,央视女主播的服装形象更具时代的特色,人们更向往一种现代女性的美感。作为当下央视新闻女主播代表的欧阳夏丹正是这种现代女性美的最好体现。

  尤其是欧阳夏丹近日亮相的全新造型改变,更是得到了来自各方的一致好评。她的服饰着装端庄优雅中又不失女性的柔美,同时又体现了现代女性的简洁干练。服饰上的用心使得欧阳夏丹的气质被完美的表达,也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

  作为欧阳夏丹的整体形象设计顾问,著名时装设计师赵卉洲认为:“因为代表国家的形象,传递正能量,央视主持人的形象定格、气质表达非常重要。”

  赵卉洲与欧阳夏丹私下里本来就是要好的朋友,同时在性格气质方面也有很多相似之处,此次操刀欧阳夏丹的形象设计,她认为:“一方面要有干练、利落这种独立女性的职业、端庄之美,又要有女性化的柔美一面,强调时尚感和年轻向上的朝气。这个尺度的把握非常重要。”

  在很多网友看来,“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在观众眼中一直是冷硬、缺乏活力,而欧阳夏丹这位‘国脸’的此次形象改变,是个明显的信号——央视的角色是否正在谋求某种转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