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网络攻击,政府网站不可忽视的关键点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09 09:33:21
来源:联合网

  近年来中美网络攻击之争愈演愈烈。

  “某网站称,中国政府黑客攻击苹果公司云存储和备份服务。”

  “华盛顿邮报报道,中国政府策划攻击了美国邮政服务系统。”

  “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调查和斯诺登事件曝出的资料显示,中国是黑客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

  ……

  以上类似事件、观点,近年来屡见不鲜,在报纸、网站、第三方调查报告、官方新闻发布会,甚至领导人讲话中,都日渐增多,充分说明这些年来中美网络攻击争论公开化、白热化。争论归争论,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应对网络攻击。首先,要了解我们网络的薄弱点在哪,如何保护。

  脆弱的政府网站,如何应对网络攻击

  国家利益和政治军事动机已成为发起网络攻击的主要原因,相应地,政府网站自然就成为网络攻击的重点对象。令人遗憾的是,作为国家各类信息和事务运行的载体,政府网站是如此之脆弱,在网络攻击中,根本毫无抵抗力。

  2014年12月3日,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在“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报告中显示,今年评估范围内的900余家政府网站中,超过93%的网站存在各种危险等级安全漏洞,其中97%的区县网站被监测到有安全隐患。同时,43%的网站被划入极度危险序列,30%的网站被划入高度危险序列;近50%的网站,被监测到的安全漏洞数超过了30个,甚至有70余家网站的安全漏洞数量超过了100个。

  政府网站安全薄弱的环节:域名系统

  政府网站要被访问,首先要经过域名系统,域名系统(简称DNS)在互联网结构中起承上启下的作用,是互联网运行的“中枢神经系统”。一旦域名系统被破坏,网络将无法运行。因此域名系统成为网络攻击的关键点。近年来一些黑客开始将攻击目标锁定在域名系统,将很多政府网站域名劫持指向非法网站,以实现其政治目的。

  但是,当前国内政府网站尚未高度重视其域名系统安全,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据近期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对全国各地约12万个重要域名系统的调查显示,61.9%的域名系统存在安全问题,其中,政府网站的域名系统约有68%存在安全风险,亟需安全升级加固。

  保障域名系统安全,专业机构做后盾

  CNNIC是我国域名注册管理机构,负责运行和管理国家顶级域名.CN域名系统,构建了全球领先、服务高效、安全稳定的域名资源服务平台,是国家域名资源的技术研发和安全中心。

  依托17年来在域名领域的技术和经验积累,CNNIC自主开发并推出了SDNS域名安全解决方案。SDNS是以全方位打造DNS安全可控运行环境为主要目标,面向政府、企业、个人的域名解析设备、监测设备、抗DDoS攻击设备,域名解析服务、技术培训咨询服务及综合解决方案。它面向所有行业的网站和所有网民,覆盖DNS全生命周期所有环节,具有软硬件、服务、培训等所有产品形态。这些设备、服务、方案均采用了CNNIC自主研发的软件、自主管理的平台,符合国内DNS运行特点和网络安全管理规范,得到了政府、企事业单位、域名注册商、网络运营商的采用。

1.jpg

  为使SDNS应用于更多的网站,特别是政府、重点行业的网站,提升全国网站应对网络攻击的安全保障能力,CNNIC与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域名注册商、DNS服务商合作建立了覆盖全国的“域名技术支持体系”,向各地党政机关、重点行业网站提供域名技术支持服务,包括对域名系统进行安全评估,修复域名系统存在的漏洞隐患,并开展域名技术安全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域名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保障国内域名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