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用顶级域在网络安全宣传周引发热议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02 11:28:19
来源:联合网

  11月30日,由中央网信办、中央编制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联合主办的首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下简称安全周)成功收官,这是我国第一次举办全国范围的国家级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直观地向公众展示网络欺骗、网络钓鱼、网络攻击等场景,提高公众网络安全意识与网络安全技能,本届安全周举行了“感受身边的网络安全”主题公众体验展。

  有别于以往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本届安全周更注重互联网专业知识的普及,展示的内容涵盖了互联网领域的方方面面。在众多展区中,CNNIC作为中国国家域名权威管理机构,展示内容主要涉及网络攻击与防御、新通用顶级域保护、域名安全以及最新的“网站诚信认证服务”等方面。

1.jpg

网络安全宣传周CNNIC域名基础知识普及区

  据CNNIC专家介绍,全球通用顶级域名已从22个增加到1409个,进入中国已经达到70多个,新顶级域时代已经来临。随着新通用顶级域计划的推进,越来越多的新域名注册局也将随之诞生。而当某个注册局技术、运维以及财务等出现风险问题时,可能会导致某新通用顶级域陷入瘫痪无法正常运营,从而令应用于该顶级域的网站和服务瘫痪。此外,申请主体的多样化使得新注册局的运维能力参差不齐,可能会导致新顶级域的管理混乱和技术障碍,域名劫持、域名篡改、网络欺诈、网站钓鱼、服务器攻击等问题也将大量出现。

  据介绍,在安全周期间,多位知名互联网专家就新顶级域安全运行、新顶级域注册局及注册服务机构的监管治理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专家们纷纷表示,考虑当前新顶级域的发展态势,亟需一些有强大技术保障、丰富管理运行经验的权威机构对新顶级域注册局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以保证新顶级域用户在域名注册、域名解析、数据保障等方面可以享有持续、稳定、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作为中国国家域名的权威管理运行机构,近年来,CNNIC不断协助相关部门制定新顶级域名管理政策,在推动新顶级域行业规范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技术方面,CNNIC为新通用顶级域开发的云注册局系统是全球领先的技术平台,不仅具备ICANN要求的RDDS、SRS、DNS、DNSSEC、Data Escrow五项基本能力,还可以为新顶级域注册局提供业务支撑系统(BSS)和注册商业务支撑系统(RSS)服务,支持IPV6和DNSSEC。通过共享国家域名解析节点的方式,为相关注册局提供更加稳定、快速的全球解析支持。在信息安全保护方面,CNNIC已经成全球认证的数据托管服务机构(Data Escrow Agent),能保证新通用顶级域注册信息等重要信息的安全。

  目前,CNNIC不仅是“.公司”、“.网络”新顶级域的运行管理者,并为近20家新顶级域提供技术支撑服务,是亚洲最大的新通用顶级域技术服务平台。CNNIC在解决新顶级域运行各个环节的基础上,确保各顶级域在中国合规运营的要求,保障网站所有者及网民的利益。

  据悉,除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CNNIC)等专业机构外,中国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知名互联网企业也参加了安全周公众体验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