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这些事》:p2p网贷能否成互联网金融“神器”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8-11 10:02:59
来源:联合网

5.jpg

  从去年开始P2P平台就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类似于“P2P平台上午建、下午倒”的新闻更是不胜枚举。今年6月,百度、搜狗和360等多家搜索引擎甚至关闭了绝大多数P2P网贷平台的推广功能。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却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涉足P2P平台,国内知名财经网站中金在线就是其中一家。近日,福建新闻频道《财经这些事》记者走访了中金在线网贷,解密p2p网贷平台因何吸引那么多投资人、借贷人及合作机构的关注。并且记者也与中金在线网贷相关负责人以中金在线网贷如何为福建企业民间融资开启新的“安全模式”问题展开对话。采访中中金在线网贷负责人分别分享了中金在线网贷的运作模式以及自己对当下互联网金融发展和对未来p2p网贷发展的一些看法。

  门槛低、高收益 吸引投资者关注

  中金在线副总裁章志刚告诉记者,p2p网贷一方面能够通过网络把投资者的闲钱借给借款人,另一方面中小企业也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借到钱,解决中小企业借款融资困难的问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有需求又有供给的时候,p2p网贷就火起来了。

  除此之外,p2p网贷的投资门槛低,一个项目可以由多人来集资完成,除了门槛低、收益高、期限短也是p2p平台吸引众多投资者的原因。以1到6个月的理财产品为例,在p2p平台上的年化收益率可以高达12%~18%,而同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只有6%左右,相差了2到3倍。

  速度快、成本低 p2p平台成中小企业融资新渠道

  记者从273二手车交易网金融部总经理刘必洋了解到,273二手车交易网作为中金在线网贷战略合作伙伴之一,通过中金在线网贷解决273二手车交易网的商户的资金困难的问题。借款人只需向p2p平台提供借款需求,由p2p平台审核通过后将借款项目发布到p2p平台上就可以进行融资,顺利的话第二天就可以拿到借款资金,这在以前的融资渠道是不可能实现的,此外,融资成本低也是吸引企业选择p2p平台融资的原因之一。

  P2p网贷平台 风控是首要任务

  保证所借资金用于正规渠道,p2p网贷平台会在企业申请借款时对其进行一次风控调查,中金网贷又是如何是如何保证融资安全的?

  中金在线董事长沈文策告诉记者中金在线网贷从对象选择方面,选择的是企业而不是个人,因为是企业,所以相对比较好把握企业的经营情况、产品情况、市场情况以及企业过往的经营记录。另外,中金在线网贷引入担保、抵押等多方机制,保障投资者利益。

  面对p2p行业所存在的问题,监管部门已经在加紧研究相关细则,一场p2p行业洗牌即将来临。章志刚认为“只有这个行业得到良好的发展,每个在行业活动的细胞才能够更好的生存,所以我们是很希望国家能出监管的细则,特别是如果能够接入央行的整个征信系统,这对借款人的征信调查是一个很好的帮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