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台湾虚报红米销售数量遭罚60万元新台币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08-01 08:40:57
来源:联合网

小米公司

【TechWeb报道】7月31日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公平委员会”日前对小米开出了60万新台币(约12.4万人民币)的罚单,原因是小米公司去年12月在台湾举办红米手机网络抢购活动时,虚报商品数量。

更新:针对这一事件,小米在其官方微博在今天下午做出回应,称“关于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的处罚,小米公司表示诚挚歉意:对不起,我们的确少了30台!”

台湾“公平委员会”表示,台湾去年12月9日、16日与23日共举办3波网路购买红米手机活动,分别开放1万台、1万台、8000台红米机购买,最终宣布这些手机在10分钟、1分多钟、半分钟内销售完毕。

但实际上,在小米官方宣布售罄之时,红米手机仅分别售出了9339个、9492个及7389个。

以下为原文摘要:

公平会表示,小米公司在去年12月间举办网路购买红米机活动,就商品数量虚伪不实引人错误,处新台币60万元罚款。

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台湾小米通讯有限公司去年12月9日、16日与23日共举办3波网路购买红米手机活动,分别开放1万台、1万台、8000台红米机购买,并宣称秒杀,在10分钟、1分多钟、半分钟内销售完毕。

公平会表示,小米公司广告给大众印象是,开放购买当日所提供红米手机资格数供均给已预约的消费者抢购完毕。

但经公平会调查,台湾小米公司于宣称时点所接受的抢购资格数分别为9339个、9492个及7389个,显示该时间点还有红米手机可以供抢购,却未释放供消费者购买,反而径自结束抢购活动,与广告所示不符。

公平会还发现,小米公司去年12月9日前仅进口1万台红米手机,却在该次活动前另外发放1750个可在12月9日起无需抢购即可直接进入网站购买红米手机的F码,导致首波活动当日备货量有不足的疑虑。

公平会认为,小米公司公告数量与最终抢购资格数间有落差。且过程中还有预留足够的手机数量给同时间使用F码的消费者,以达成对持有F码消费者的承诺,但这也代表部分购买资格数被保留未供消费者抢购,排挤消费者抢购机会,使最终抢购资格数显较广告宣称少,与消费者印象有异,因此处60万元罚款。

最新:

小米台湾Facebook官方回应原文:

2014年7月31日,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公告称:2013年底台湾小米公司,初步进入台湾市场的前三次开放购买(2013年12月9日、2013年12月16日、2013年12月23日)涉及“商品数量广告不实”。

小米公司通过网路开放购买的独有商业模式,在抢购过程中会产生订单资料差异,导致前三轮开放购买的实际商品数量和公告数有细微出入。因此给台湾消费者造成的困扰和误解,小米公司表示诚挚的歉意。

台湾小米公司已按照台湾主管机关规定,修正此后开放购买的机制,以持续提升服务品质,让消费者获得更佳的购物体验。小米公司作为一家新兴的创业公司,感谢社会各界对小米的关爱和督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