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工程”推广优生理念 惠及上海母婴家庭

作者:联合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4-12-04 10:25:09
来源:联合网

  ——2014-2015年度“种子工程”推广活动在上海市举行

  11月28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雀巢(中国)有限公司支持的2014-2015年度“种子工程”推广活动暨“心系新生命-孕妇学校”师资培训班在上海市隆重举行。这是新一年度的“种子工程”宣教活动继北京启动之后的首场推广活动,活动倡导优生从孕前开始,引导广大年轻育龄家庭树立正确的优生观念,掌握科学的方法,从而降低出生缺陷,提升我国人口素质。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和上海市妇幼系统的相关负责人,孕期营养、孕期保健、新生儿护理等领域的专家,“心系新生命”孕妇学校的老师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会上,与会领导为上海市16区县妇保院赠送了宣教资料,并共同摇响了第15站“心系新生命-孕妇学校”师资培训班的铃声。

1.jpg

与会领导共同摇响了第15站“心系新生命-孕妇学校”师资培训班的铃声.

  新一年度“种子工程”走进上海

  活动现场,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领导对“种子工程”在上海举行2014-2015年度推广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作为“心系新生命”三优教育的重点城市之一,上海市妇幼系统从1995年就参与“心系新生命”活动,19年来,通过与组委会共同开展多种主题、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既丰富了上海市妇幼保健工作的内容,同时也对妇幼保健系统的服务理念和服务能力的提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随着幕布徐徐揭开,一个巨大的“种子工程”礼包模型呈现在了大家面前,这也标志着2014-2015年度“种子工程”上海站推广活动的正式开始。与会领导为上海市16区县妇保院的代表赠送了“种子工程”科普宣教资料,这些宣教资料将通过孕妇学校送到上海市广大孕妈妈、新妈妈手中。这不仅代表了党和国家对孕妈妈、新妈妈及新生儿的关心和关怀,同时也代表了社会各界对广大婴幼儿家庭的关注。

  据介绍,“种子工程”教育活动自2002年启动以来,始终倡导“优生从孕前开始”的教育理念,已有近2200万户家庭直接受益。2014-2015年度,“种子工程”教育活动将继续携手雀巢(中国),在关爱课堂和“孕妇学校”建设等宣教成果的基础上,针对年轻的孕育家庭,在30个省市全新推出百万场“心系妇儿-空中课堂”,将“科学育儿”知识和理念传递给万千家庭。

  作为“种子工程”宣教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雀巢(中国)重视和倡导“生命最初的1000天”理论,开展根据中国妈妈和宝宝的营养健康现状定制的1000天营养教育,为宣教活动提供了科学的育儿知识,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个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2.jpg

2014-2015年度“种子工程”上海站推广活动的正式开始

  上海:第15站“孕妇学校”师资培训班开课

  随着悦耳清脆的铃声响起,第15站“心系新生命-孕妇学校”师资培训班正式开课,来自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的华嘉增教授围绕“产科服务新理念新要求”为孕妇学校的老师们进行了精彩讲解。

  据悉,自2014年起,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联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共同举办了“产科新技术与新理念”以及“心系新生命-孕妇学校师资培训班”,共邀请了五十余位妇幼和家庭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讲师团,将历时3年,覆盖25个省的100个城市,开展100场孕妇学校规范教材培训课程,传递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孕产期保健、产科新技术新理论等方面的知识,以提高我国孕期及0-6岁儿童家庭教育的总体水平。

3.jpg

“心系新生命-孕妇学校”师资培训班正式开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联合网版权相关声明: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laoyufu99@163.com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联合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联 合 网 版 权 所 有,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粤ICP备08015068号